中秋月圓~ 半島酒店 "雙輝月" 月餅禮盒: 蓮蓉蛋黃&奶黃口味雙拼

熱愛台式月餅 "綠豆椪", 今年中秋節還沒到, 家裡已經差不多嗑完一盒 "社口犁記" 的綠豆椪。

這回香港友人帶了來自香港半島酒店的月餅禮盒, 正好是今年的第一盒港式月餅, 不禁好奇裡頭是什麼樣的口味組合。

堅固精緻的紙盒, 深紅色的底, 印有蓮花和圓月的插畫和鑲金的 "The Peninsula" 字樣。

側邊也印著同樣的 "The Peninsula" 鑲金字。

名為 "雙輝月" 的迷你月餅組合, 裡頭會是什麼口味呢?

禮盒內共有8顆港式小月餅, 兩種口味, 分別是 "蛋黃黃蓮蓉月" 和 "奶黃月", 各4個, 與其名 "雙輝月" 呼應。

見到奶黃口味的小月餅, 心中甚是歡喜, 之前吃到 "華麗園" 奶黃月餅後為之驚豔, 從此對它朝思暮想, 這回出現半島的奶黃月餅, 同樣令人期待。 

兩種口味的月餅直徑差不多, 高度則是左邊的蓮蓉口味多了大約1/3, 右邊的奶黃口味相對矮, 份量也比較小。

 

蛋黃黃蓮蓉月

"雙輝月" 裡盒裡, 期待是奶黃口味, 一直以來對蓮蓉月餅沒有太大的好感, 可能是很多都做得死甜又膩死人, 尤其那種連鹹蛋黃都沒有的整大塊蓮蓉。不過既然是大名鼎鼎的半島酒店出品, 絕對值得一試。

尺寸上不是傳統港式月餅的 size, 比較迷你, 餅皮上印著大大的 "半島" 兩字。

是包有鹹蛋黃的蓮蓉月餅! 太好了! 有鹹蛋可以中和蓮蓉的甜度!!!

蓮蓉的部份非常綿密, 嚐的到蓮子泥的沙沙口感, 偏甜但程度在可接受範圍, 配上中央的鹹蛋就剛剛好了! 小一號的份量, 讓蓮蓉和鹹蛋黃的比例變得完美, 一個人吃也不至於太過甜膩。

 

奶黃月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整盒的奶黃月餅餅皮都出現裂痕, 不曉得是在運送過程中有摔到, 還是餅皮成份的緣故。同樣印著 "半島" 兩字, 外觀是偏橘的亮黃色, 鑒於念念不忘華麗園的奶黃月餅, 迫不及待想嚐嚐這款半島奶黃的滋味。

外層偏橘的顏色原來是出自於奶黃餡的蛋黃橙色, 吃的時候皮餡明顯分離, 不過沒關係, 送入嘴中都一樣。帶有濃濃奶蛋香的餅皮, 彷彿在舌間可感受到細細砂糖的微小顆粒, 奶油的用量肯定不低, 就如同它的顏色一般。最期待的內餡有非常濃郁的鹹蛋黃味, 跟餅皮相同好似有微小顆粒的砂糖在唇齒間跳躍, 另外還吃得到一點點實質的鹹蛋黃碎屑, 整體的質感有點像是 cookie dough。

有奶香, 有鹹蛋, 不完全綿密, 略帶值感的奶黃月, 口味相當不錯, 算是解了我長久以來想念奶黃月餅的饞。只是總覺得個人更喜歡華麗園的奶黃月餅, 也不知道是不是記憶中最美好的緣故。

 

順便附上兩種月餅的成份和熱量表:

不意外的, 兩餅熱量都不低, 還好一個的份量還不算太大, 卡數才沒那麼驚人: 蛋黃黃蓮蓉月餅 246.6 大卡/個, 奶黃月 152.6 大卡/個。

雖說香港的朋友是從香港飛來沒錯, 但禮盒的背面印的進口商地址在台北, 不禁讓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是從香港扛來, 還是到台灣才買的。當然這不是重點啦! 月餅是香港製造的無誤。 

這兩種口味都滿出色的, 配上茶或咖啡, 可以慢慢的品嚐, 但還不到驚為天人的地步… 怎麼好像這款奶黃月, 勾起了華麗園奶黃小月餅的美好記憶?  =.="

總之, 大啖烤肉和月餅之餘, 別忘了多運動喔!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

 

 

延伸閱讀: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