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aii☀夏威夷】夢幻婚禮籌備 - 幕前幕後, 伴娘的工作

第一次當伴娘, 當然也是第一次當美式婚禮的伴娘, 看了美國的影集, follow 許多bloggers 結婚, 大致上也有概念美式婚禮是什麼狀況。伴娘似乎是著重要的角色, 除了婚禮當天要穿美美的站在新娘旁邊, 還得幫著新娘一路準備婚禮, 從挑婚紗, 伴娘禮服, 預備 bridal shower, 籌備婚禮, 到婚禮相關的一切手工雜事…. 總之盡可能的幫助新娘辦一場心目中的 dream wedding 就對了!

無奈我人不在美國, 要幫忙預備 bridal shower 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只能交給另外兩個伴娘。能夠遠端運作的工作, 我則是盡量的接下來。線上搜尋各樣飾品, 裝飾小物, 眼睛快要脫窗不說, 推薦 Pinterest 圖像整理很方便, 有紀錄圖片出處和網站的功能, 與表姐討論起來很有效率。

從購買伴娘小禮服開始, 開啟了我的首次伴娘經驗之旅。Ann Taylor 單肩紅色小禮服是新娘選的, 配上珍珠腰帶, 銀色高根涼鞋… 基本上伴娘們穿在身上的配備完成。

 

伴娘小禮服/配件

Ann Taylor Silk Georgette One Shoulder Dress, 原價 US$265, 聖誕節期間打半折時購得, 加完稅和運費(運到美國)之後 US $153.38。

手工腰帶在 esty.com 購得, US$31。因為婚禮的主題顏色是紅和銀色, 表姊請賣家把腰帶的底色換成銀灰色。 

銀色高根涼鞋 Lava Shoes Honey, 於 shoebuy.com 購得, 標價US$29.95, 新年期間打八折, 而且網站免稅免運費(到美國)。 

 

 

 

婚禮會場佈置

只用一次的婚禮佈置, 忍不住把淘寶網介紹給在美國長大的表姊, 想要的東西在裡面幾乎都找的到, 可說是應有盡有, 重點是能夠找到最物超所值的價格… 不過表姊不太會看中文, 簡體字更慘, 只好由我出馬, 代為搜尋她心目中的裝飾品。

逛到眼睛脫窗之後, 最後淘寶上買了蓮花燈, LED 蠟燭燈, Mickey 水鑽, Mickey 迷你鑰匙。 

自從搬回台灣, 已經很久沒用淘寶網了! 這次物品多, 首次用集運的方式寄到台灣, 雖然中間出了點小插曲, 大致上還算是不錯的經驗。總之, 表姐託我買的裝飾品, 小物都成功的在我們啟程前抵達家裡。另一篇介紹首次國際轉運經驗談

6盒共96個 LED 蠟燭燈。仿真的蠟燭燈, 一閃一爍, 遠看會以為是真的蠟燭喔!

表姐覺得8片花瓣的荷花燈不夠飽滿, 因此訂了192朵花, 打算雙個疊起來, 原本打算裝飾婚禮邊的泳池。不過後來換成室內的宴會廳, 放在室內配上 Led 蠟燭燈依然是很美的。

在 Disney Resort 舉行婚禮, 當然脫離不了 Mickey 的影子, 處處都用有小米老鼠的蹤跡。米老鼠鑰匙, 程序單的裝飾品。

Mickey 水鑽, 被我們改造成花飾和髮飾… 就說了處處都會有 Mickey 的影子。    

本來就不大的房間堆滿了紙箱裝的婚禮製品, 還好全家一起飛夏威夷, 有很多行李的空間, 不然還真不知該怎麼空運過去。 

 

 

手工藝

到了夏威夷, 有不少手工等著我們, 甚至媽媽們也都加入了手工的行列, 為了讓表姐的婚禮盡善盡美囉!

我的絕活, 緞帶打蝴蝶結。

Ribbons 用來裝飾婚禮小贈品。

小贈品是印有新人婚紗照的棒棒糖和棉花糖, 是的! 表姐和表姊夫的臉真的印在棒棒糖和棉花糖上。產品出自於台灣 "Boncha Boncha 糖話", 專門客製各式糖果, 詳情可參考: Boncha Boncha 糖話官網

 

指甲的顏色

婚禮的主題顏色是紅和銀色, 因為表姐喜歡紅色, 又想要有點閃亮亮的元素。伴娘們手腳指甲的顏色新娘也幫我們想好了! OPI 的微醺石榴紅(NL G22) "Schnapps Out of It!" 2層, 帶點細小亮片的透粉色(NL B51) "And this Little Piggy" 1層, 最後再上一層 top coat 亮甲油。

表姐很貼心的把指甲油帶給我們擦, 在婚禮的前兩天晚上, 伴娘們聚一起塗指甲油, 一起等指甲乾…

 

 

Slide Shows

表姐知道我會編輯影片, 很早就請我幫他們製作成長影片, 當時想說就是50張照片, 做個3分鐘的影片, 應該很快就能解決, 再說遠在天邊的我, 很多事情無法參予, 於是不遲疑的就接下了這份工作。

沒有預料到的是, 由於新娘新郎都很忙, 我在啟程夏威夷的前一週接到他們近千張的照片… 這是要我怎麼挑呀? 還好表姐夫幫忙, 在出發的前一天, 大致上挑了300多張照片給我。

他們預期的不是3分鐘的影片, 而是300多張照片全入的10分鐘影片… 嗯! 再加上我本身在處理影像的時候有點龜毛… 成長史 slide show 所花的時間遠超過我所預期。一路修修改改, 婚禮前幾天在夏威夷每天都熬夜在調整, 直到婚禮的前幾小時才輸出影片, 連外拍的時候都繼續抱著電腦運轉。

 

既然接下 slide show 的工作, 除了成長史, 喜宴背景影片在前一晚製作, 只要是新人的婚紗照投影, 英文, 中文, 夏威夷話的歡迎語和一些關於新人的 random facts。內容不多, 製作時間不長, 不過因為整段影片總長快要一個小時, 小小的電腦一直輸出失敗, 半夜差點沒把自己整死。後來只能拜託老弟的高階電腦重新製作再輸出。 

婚禮過後緊接著是喜宴, 享用美食的同時, 得製作出稍早婚禮現場的照片剪輯… 可說是在幕前亮相, 也得顧幕後。還好最後來得及把影片剪輯如期撥出… 算是進了我最大的努力幫助表姐和表姊夫囉!

值得欣慰的是, 幾段影片大受好評, 表姐和姊夫也很愛… 很開心受到肯定 :)

 

恭喜表姐和表姐夫有情人終成眷屬! 祝福他們長長久久, 永遠幸福美滿!!!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