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方】薩凡納 Savannah - 旅遊懶人包~ 必吃, 必玩, 必買

也許薩凡納不在大部分遊客的人生必訪名單上,但在美國南方一帶是個相當出名的歷史小鎮,不僅氣候宜人,還有美麗的城市規劃。若到美國東南角這塊駕車旅遊,非常推薦把 Savannah 納入行程中。此篇為集滿薩凡納每一季總共四次旅遊的食玩筆記重點與遊記連結。


【必吃美食】

美國南方料理常被稱為「靈魂美食 (Soul food)」,屬於能夠撫慰人心的療癒系美味,烹調製成相對簡單,沒什麼太花俏的手法,大致上以涼拌、油炸、燉煮的方式完成。經典菜色有酪漿炸雞 (buttermilk fried chicken)、甘藍葉菜 (collard greens)、炸秋葵 (fried okra)、起司通心粉 (mac & cheese)、 肉醬 (gravy)、比司吉 (biscuit)、玉米麵包 (cornbread)…等等。

由於臨海的緣故,薩凡納也吃得到「低地地區 (Lowcountry)」的海鮮料理,像是母蟹濃湯 (she crab soup) 和海鮮煮 (seafood boil) 都是值得品嚐的在地海味好料。

以下為幾家值得品嚐的餐廳:

MRS. WILKES’ DINNING ROOM 威爾克斯太太的飯廳
地址:107 W Jones St, Savannah, GA 31401
營業時間: Mon~Fri 11am~2pm, Closed on Sat & Sun
官網:http://mrswilkes.com/

非常家庭式的用餐方式,極為道地的南方靈魂美食,菜色豐富的吃到飽,只有週間中午營業,而且常常需要排隊,如果時間可以配合得上,是體驗美國南方的飲食文化很棒的地方。只收現金,所以別忘了帶點紙鈔前往。特別推薦多吃點炸雞。


PIRATES’ HOUSE 海盜屋
地址: 20 E Broad St, Savannah, GA
網站: www.thepirateshouse.com

若實在太難遇上 Mrs. Wilkes’ Dinning Room 的營業時間,Pirates’ House 是另一個可以嚐到地道南方菜的餐廳,餐館的其中一部分是薩凡納現存最古老的一幢房屋,吃完飯有興趣還可以參加海盜屋的導覽。特別推薦母蟹濃湯 (she crab soup)。


SAVANNAH SEAFOOD SHACK 薩凡納海鮮屋
地址:116 E. Broughton Street, Savannah
官網:https://savannahseafoodshack.com/

喜歡海鮮的話,不妨嚐嚐薩凡納所在的「低地地區 (Lowcountry)」海鮮煮,一次啃完一大盆帶殼海產非常過癮,Savannah Seafood Shack 的海鮮與馬鈴薯、玉米配料都弄得不錯。


SORRY CHARLIE’S OYSTER BAR 抱歉查理生蠔吧
店址:116 W Congress St, Savannah, GA 31401
官網:www.sorrycharliessavannah.com

在City Market 旁邊的海鮮酒吧,想喝點小酒配生蠔來這就對了!也推薦炸蝦球潛艇堡 (Po’boy)。


THE ORDINARY PUB
地址:217 1/2 W Broughton St, Savannah, GA 31401
官網:www.theordinarypub.com

不是最道地的南方美食,不過是以南方菜餚為雛形混合其他菜系的香料和烹調手法的創意料理,我們吃到的每道菜皆十分出色,在 Yelp 上也有非常好的評價,是正統南方料理吃膩後的最佳選擇。


LEOPOLD’S ICE CREAM 利奧博德冰淇淋
地址:212 E. Broughton St., Savannah
官網:https://www.leopoldsicecream.com/

名氣很大的近百年冰淇淋老舖,口味選項超多且真材實料,可以先試吃再決定要點哪一款。


THE FOX COFFEE 狐狸咖啡
地址:102 w Broughton St, Savannah, GA, 31401
官網:www.thecoffeefox.com

當地的文青咖啡館,在老城區逛累之餘很棒的歇腳處。






【必訪景點】

薩凡納不像其他名氣更大的城市有著踩不完的景點,稱得上「景點」的地方不多,主要是享受老城區的悠哉氣氛。以下是少少的幾個必訪之處:

HISTORIC DISTRICT 老城區/歷史區
主要觀光區,古老而完善的城鎮計畫「Oglethorpe’s Plan」,每走幾步就有的綠地小廣場,街道巷弄兩旁的房屋也很有味道,走得到的景點都在這一區裡。


RIVER STREET 河街
河街可以說是老城區的起頭處,市區計畫背著河畔延伸,這條街現在像是觀光商業街,充斥的旅館、餐廳、酒吧和一些很觀光傾向的商店,可說是觀光客必到的一條街。天氣好的時候在河邊散步,邊走邊逛很愜意。


SAVANNAH CITY MARKET 薩凡納市集
離河街不遠的文藝市集,跟河街的氣氛不會差太遠,但是更活發一些,包含有餐廳、酒吧、商店、文藝小館,週末還會有室外的表演。


FORSYTH PARK 福賽思公園
薩凡納最大的一片綠地,也是鎮民大客廳,這裡的雙排綠茵大樹及其上面吊掛的「西班牙苔蘚」,還有公園內的白色雕塑噴泉皆是到訪薩凡納必訪的景色,中央的噴泉每年聖派翠克節還會被染成綠色


TELFAIR MUSEUM 泰菲爾美術館
若想了解歷史文化方面的薩凡納,從 Telfair Museum 開始是個不錯的選擇,其中包括兩個美術館 Telfair Academy 和 Jepson Center for Art 與富豪故居 Owens-Thomas House,只要買其中一館就包含另外兩館的入場。參觀故居能一探17世紀美國富商的生活方式,雖然美術館的內容無法跟世界有名的博物館比擬,卻是不錯的室內行程,尤其可以是天氣不佳時的方案。


▲ Telfair Academy

▲ Jepson Center for Art

▲ Owens-Thomas House



TYBEE ISLAND BEACH 泰碧島海灘
離薩凡納市區車程20分鐘的半島,也是最近的海灘,雖然稱不上是最美麗的海景,卻是對於久居內陸的人類稍稍有解對海洋思念的渴望。






【關於交通】

老城區不算大,只要腳力不差,全部靠雙腿移動不是難事,這裡介紹停車資訊和作為輔助的DOT。


觀光遊覽交通工具 DOT

完全免費的 DOT 包括老城區內的 Express Shuttle、河街上的 streetcar 和跨河渡輪 Ferry。Express shuttle 單向繞熱門景點巡迴,大約20分鐘一班車,個人覺得步行會比等 shuttle 來得有效率。



停車資訊
薩凡納老城區路邊停車位不好找,投幣計時器 meter 幾乎都有要自己準備足夠 quarters ,而且很多都有停車時間上限,若要在老城區待個一天半載,需要不斷補錢會很困擾。市區大概有5個公有收費停車場,如果腿力不差,推薦把車停進停車場後就等要離開老城區再去牽車。






【伴手禮】

薩凡納沒太多帶有當地特色又適合當伴手禮商品,以下是有被我拿來當伴手禮的東西。

RIVER STREET SWEETSSAVANNAH CANDY KITCHEN
River Street Sweets 官網:https://www.riverstreetsweets.com/
Savannah Can Kitchen 官網:https://www.savannahcandy.com/

由同一家族經營、賣同樣的商品卻有著不同店名的兩家店,在河街和薩凡納市集都有他們的店面。胡桃奶糖 (Pecan pralines) 是鎮店之寶,也是伴手禮的首選,雖然對我來說甜度爆表,但的確香氣逼人,再說胡桃又是美國南方盛產的堅果,就算沒打算送人也不妨到店裡嚐嚐看,幾乎都會有可以試吃的 pralines。另外也推薦花生焦糖 (Peanut brittles),甜度比 pralines 稍低一點點。


SAVANNAH BEE COMPANY
布羅頓街地址:104 West Broughton Street
河街地址:1 West River Street
官網:https://savannahbee.com/

如果覺得 pralines 實在甜得太膩人,Savannah Bee Company 是另一個很棒的選擇,除了品牌以 Savannah 命名,包裝也很精美,更棒的是店裡可以試吃所有口味的蜂蜜,選到喜歡的再下手,薩凡納的兩家店面分別在河街和 West Broughton Street 上。




順便附上標示好的 Google Map,包括停車場、DOT路線,還有上述的餐廳、店家。



薩凡納遊記列表: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