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耕壽司 - CP值超高的新奇調味炙燒握壽司(附候位QR碼)

曾經短居在花蓮的時候累積了一串每到花東必吃口袋名單,距離上次到花蓮已經是五年前,不禁好奇地在網上挖掘新世界,打算更新一下自己的美食資料庫,不難發現耕壽司這幾年在花蓮美食界迅速崛起,關於這家店的文章、資訊可說是鋪天蓋地的洗版,重點是在大盤上成排成隊的炙燒握壽司真的很上相,加上目前居住地為內陸,長期缺乏好吃的海鮮、生魚片,對於網上呼聲甚高的壽司很難不躍躍欲試。

此次訪花蓮的最後一晚,由於午餐吃到很晚,以及經歷了三四天的美食填鴨,到了傍晚都沒有餓意,不過還是決定到耕壽司晃晃,就算少少吃個幾貫壽司也開心。事先打了電話想訂位,得到的資訊是當天不可訂位,只能現場刷QR碼線上排隊。應該是我們到的時間正值用餐高峰期,登記候位的時候有十幾桌排在我們之前,不過反正還不餓,正好可以利用時間去買花岡山剝皮辣椒和惠比須花蓮薯當伴手禮。

搞定伴手禮之後,居然又等了快40分鐘,要是我們肚子空空而來,應該不會有耐心繼續等下去,等待之餘查了一下耕壽司的創店史,原來耕壽司從簡易小攤販、和風升級餐車、小店面到現在頗有規模的餐廳,只用了短短幾年的時間便累積到如此高的人氣,想必有它過人之處。

預約的網頁能夠追蹤排序的號碼,現場則是在門口有號碼顯示燈,快到號的時候會有 email 通知,不過當下沒收到,事後才發現進了我的垃圾郵件夾。

門口擺放著菜單,網上照片識別度最高的是四到五貫一份的各種口味炙燒握壽司。

從價錢判斷不會是最高級部位的生魚片,因此打算主要點調味的炙燒握壽司,不過老爸覺得既然等了這麼久,就嘗試不同的菜色吧!應該也是等到餓了啦!因此我們從本來打算吃少少的壽司,瞬間變成看到有興趣什麼都點的狀態。

首先是一盤綜合生魚片,跟預期的差不多,不是那種入口即化、令人驚豔的等級,但以價錢來說非常優質,吃得很盡興。

老爸沒意識到我點的炙燒都是四五貫一份,因此又點了鮭魚、鮪魚和旗魚握壽司,品質跟綜合生魚片大同小異。

黃瓜細卷看起來中規中矩,裡頭的芥末含量超出預期,一口下肚十分嗆鼻。鮭魚卵軍艦表現的不太出色,鮭魚卵的品質實在不佳,卵的包膜有點水水的不夠有彈性,也許是新鮮度不夠。

龍蝦沙拉、蘆筍鮮蝦、炙燒鮭魚手捲,我點的是蘆筍鮮蝦手捲,除了蘆筍和鮮蝦還包有高麗菜絲、壽司飯和美乃滋,相當平易近人的口味。比較刺激的是服務生端上桌的時候龍蝦沙拉已經瀕臨要從手捲上跳樓的角度,基本上無法平放,只能盡快從手捲架上拿起。

噔噔噔噔~所有的等待為的就是這一盤炙燒,我們點了炙燒鮭魚、焦糖鮭魚、柚香鮭魚、比目魚邊、起司安格斯黑牛,全部一起擺在大盤上果真是很上相的超霸氣,撲鼻而來的炙燒魚油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炙燒鮭魚上面擺了一坨香蔥,配上醬油和美乃滋相當可口;焦糖鮭魚是出自好奇而點的,點餐的時候很難想像會用什麼方式呈現,事實上除了焦糖還放了薄片青檸,檸檬的清香配上果皮的微苦,一口中有甜、有酸、有苦,跟帶有油脂的鮭魚為相當完美的去膩搭配,為最驚豔的一款;柚香鮭魚上面塗了一層像是韓國柚子茶的果醬,沒有預期的柚香又太甜了;比目魚邊入口即化,果然是很胖的一款魚;炙燒牛肉吃起來有些微的牛腥味。

和風中華牛肉炒麵,服務生帶位的時候經過別桌看到的炒麵,腦波超弱的瞬間被激起想吃的食慾,老實說除了柴魚之外,比較像是帶有日式風味的沙茶牛肉炒麵,跟預期的味道不太一樣,卻滿不錯吃的!

國外吃不到,因此每逢遇到炒水蓮必點,可惜這盤水蓮跟薑絲炒在一塊,我實在不愛薑絲的味道啊!些許無奈,不過要是喜歡薑味的人應該會覺得討喜吧!

另外,還有忘了照的土瓶蒸和鮮魚味增湯,土瓶蒸的牛蒡味有點太過濃郁,蓋過原本應有的高湯風味,有點可惜。

四個人總共吃了 $2415,每個人都吃到肚皮鼓鼓,基本上是日本料理吃到飽的概念,就算不是精緻的日式料理,價錢配上口味來說,CP值實在非常高,尤其是炙燒系列真的可以吃得非常過癮。


耕壽司
地址:花蓮市節約街16-1號
電話:(03) 832-1663
線上候位QR碼: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