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米先生 - 令人口齒留香的美崙市場飯糰新店面?

每次到花蓮總會把口袋名單吃一圈,雖然平時基本上不吃早餐,但就算天數不足也會盡量吃到美崙市場飯糰的紫米飯糰和府前食坊的終極王道蔥油蛋餅與焦糖燒餅,全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距離上次到花蓮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到達花蓮的第一天早上起了個大早,直奔美崙市場,準備好好回味心心念念的紫米飯糰。

沒想到原本的攤位不見飯糰的蹤影,簡直心都碎了!趕緊打了原本的電話詢問紫米飯團的蹤跡,幸好電話的那一端有人將電話接起,提供的訊息是已經搬到郵局對面,然後就這麼直接的把電話掛了!根本沒說是哪個郵局或是店名。無奈的問了谷歌大神,查到最近郵局的對面是一家名為「米先生」的早餐店,應該就是這家吧!網上的照片跟之前的紫米飯糰長相很神似。

店面簡潔明亮,跟之前在美崙市場的攤位比起來是大大的升級,問了店員才知道,原來已經搬來「米先生」的地方三年多了!餐點的選項也增加了許多。

飯糰的餡料乾淨整齊的排放在玻璃櫥窗裡,比以前多了不少選項。

除了傳統飯糰和飲料之外,全部都是新增的菜單,還能客製化的增加不同的配料。

點了一瓶五穀米漿,非常香濃順口,包裝也變高級了,只可惜這款沒有無糖的選項。

單杯的薏仁則是以碗裝的形式上桌,同樣是真材實料的濃稠甜湯。

期待已久的紫米飯糰終於來的,綁著海苔作為腰帶跟以前的樣貌相同,老弟的飯糰還多加了里肌豬排和煎蛋,塑膠袋外的貼紙標籤讓整個包裝的質感提升了!

打開袋子紫米是香的,但不是印象撲鼻而來的米香濃度,咬了一口,味道跟記憶中的相似,嚼起來卻沒有以前那麼香噴,包的餡差不多,吃起來就是比想念的美崙市場的紫米飯糰少了什麼,那令人回味無窮的層次消失了。糯米飯粒似乎減油了吧!可能想走健康一點的路線,依然為不錯吃的飯糰,只可惜這已經不是我心目中最愛的紫米飯團了!哭~市場的紫米飯糰由此從我的必吃名單中除名。

另外還點了鮪魚蛋餅,同樣是不油膩也滿好吃的,如果沒有原本美崙市場飯糰的預期標準,米先生的確是品質不錯的早餐店。

老弟嘴饞點的薯餅,就是一般早餐店會提供的冷凍薯餅去煎的,滿酥脆也不算油膩。

再也吃不到記憶中的美好,是真的有點失望,供餐的店員不是本來在市場攤位的阿姨,可能飯糰阿姨退休了吧!香噴撲鼻、口齒留香的市場飯糰唯能封存在我的心裡。雖然如此,還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優質早餐店呦!


米先生 Mr. Rice
地址:花蓮市民權路189-12號
電話:0905-582-665
網址:www.facebook.com/mrriceball 

留言

  1. 當初發現米先生時就翻到你的菜市場食記,還在思索到底是不是同一家(畢竟照片看起來品項還是有點出入),沒想到你更新後證實了他的改朝換代。不過這也讓我稍遺憾太晚發現這家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我也是這次去花蓮才發現的,還真的滿懷念市場裡的飯糰,不過沒比較就沒有傷害,沒吃到也沒關係啦!😅 (自我安慰)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