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Venice 威尼斯 - 住宿: 歐華家庭旅館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地方就是住宿。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只不過是放行李還有晚上睡覺的場所。因此這次的歐洲行, 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苦背包客路線。由於安全的考量, 沒有嘗試大通鋪的青年旅館, 行李跟大家放在一起還是不是那麼令人放心。

威尼斯本島基本上可以說是完全的觀光用小島, 到處都是水道和小橋, 搞得在本島住真是又貴又不方便。除非是高檔的旅館有挑夫可以幫忙搬行李, 不然真有可能搬行李搬出人命…. 也許沒那麼誇張, 不過又何必住在這種地方傷勞又傷財呢?

在背包客棧上, 有網友推薦歐華家庭旅館, 是個中國人經營, 在威尼斯半島 Mestre 的家庭式旅店, 離威尼斯本島, 只有10分鐘的車程。雖然很想融入當地文化, 住在中國人開的旅店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因此考慮了一陣子要不要住在這裡, 不過貪圖價錢超便宜, 地點又很方便, 在 Mestre 火車站的正對面, 再說在整趟旅程的剛開始, 可以在這裡跟其他背包客交換些旅行心得也不錯, 就抱著姑且試試的心情, 訂下了旅店的床位。

話說回來, 就跟他便宜的無人能敵的價錢一樣, 住宿條件也榮登我們這趟旅程最差之冠…. 本來一分錢就一分貨, 加上經營旅店的人都頗熱情, 沒什麼好抱怨的。會寫出來不是為了推薦, 只是供大家參考。

歐華家庭旅館

Add: Venezia Mestre via piave 161 11樓  (到Mestre 火車站 有人會接)
Tel: 0039-041-928714
Room Type: 小雙人房 A (小雙人間) 包含免費早餐, 免費WIFI, 免費洗衣
Price: € 50.00/晚, 含晚餐。
           不吃的話, 每人每晚可減免€ 5.00, 當天告知要不要吃就行了!
Website: http://www.veniceouhua.com/
                http://italyouhua.blog.163.com/
訂房email: ouhua@live.cn

訂房過程完全都用中文 email 往來, 不須給訂金或信用卡卡號。

以下是我問的住宿相關, 還有包含晚餐的問題, 歐華的小魚給予的回附:

您好。高興收到您的來信,您好,5月18號雙人間還有,50歐元的雙人間是上下鋪的房間,不過這個房間沒有窗戶,三人間是三人包房,一晚一人30歐元,如果你們是姐弟,可以住混住多人間,一晚20歐元,大的房間4-7人,免费提供早晚餐。

如果您需要預定的話,需要將所有入住的姓名、聯系方式、具體到達時間、離開時間、預定什麽房間等信息回信給我們,以便我們登記,並到時安排接站,威尼斯歐華期待您的光臨,並祝您旅途愉快。

如果不吃晚餐是每人每天减少5欧。到时决定就可以了。

威尼斯歐華:小魚

確認訂房, 把入住的相關資訊都給他之後, 他又寄來以下的叮嚀:

您好。高興收到您的確認來信。我們旅館位于Ve Mestre火車站對面,你只要坐火車到ve Mestre火車站(St.Lucia前一站)下車就行了。具體到達時間您知道後,跟我們聯系確認到達時間,我們會在Mestre火車站一號站台麥當勞門口等您,我們接站電話:0039-3318266350, 0039-3318266350 。地址:Venezia Mestre via piave 161 11樓。威尼斯歐華期待您的光臨,並祝您旅途愉快。

威尼斯歐華:小魚

Email 裡已經把訂房需要訊息寫的很清楚了! 我就大致上介紹一下住宿環境。雖然小魚建議我們可以選住男女混住的多人間, 不過我還沒準備好跟很多不認識的男孩子住在同一間, 倒不是怕尷尬, 只是不知道誰在晚上會來個大打鼾之類的, 而旅行最怕, 莫過於晚上睡不好吧!

貪圖小雙人間的便宜, 選擇了沒有窗戶的小雙人間, 想說每天早出晚歸, 應該沒什麼問題。

在約定的時間在 Mestre 火車站下車, 小魚如期的在那等的我們, 一出站就認出是我們… 哪這麼厲害呀? 又沒有寄照片給他! 也許呆頭呆腦的姐弟, 太容易就被認出。

歐華在 Mestre 火車站對面的大樓裡, 過馬路就到了! 地點非常方便, 每天要往返的威尼斯, 也只需搭成火車站前的公車就會到達。

小魚熱心的將歐華介紹了一遍, 還提供了很多威尼斯的旅遊相關資訊, 像是船票怎麼買比較便宜, 哪裡的墨魚麵最好吃…. 最後還怕我們肚子餓, 要我們喝完水, 吃完小點心再往威尼斯本島前進。

這個家庭旅館真的很家庭, 是普通的公寓佈置而成的, common area 是餐廳, 客廳, 也是使用電腦的地方(如果沒有帶自己電腦的話, 歐華有一台可以用)… 餐桌吃飯時拉出, 用畢便靠牆, 沒有給大家 hang out 的沙發, 要的話都是圍著餐桌坐在圓椅板凳上聊天。

一間廚房, 是歐華的阿姨準備早晚餐的地方。

兩間衛浴, 其中一間有洗衣機, 可以在那免費洗衣…. 強烈建議自己帶拖鞋, 這兩間的真的都沒有很乾淨, 尤其在很多人洗過之後, 更是恐怖, 本來排水就不佳的下水孔被大量的髮絲壅堵, 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盥洗用具要自己準備, 只有提供大瓶的洗髮精和沐浴乳。

三間大房間做為多人間, 一間小房間, 還有一間像儲藏室的房間, 就是我們訂的小雙人房… 還真的給他很小耶! 塞了上下鋪進去之後, 坐在下鋪就連坐直的餘地都沒有了。總共就這四間, 網站上所有房型的調配, 都是用這四間配出來的。至於一間多人房有多少人, 則是要看運氣, 小魚說旅遊旺季的時候, 所有的床位都可以變成上下鋪, 最高紀錄他們收留了28個人…. 不算太大的公寓裡, 可以住上這麼多人, 如被我遇上這麼高的人口密度… 想到都冷汗直流。

我們訂的小雙人間, 本來只知道是無窗戶的房間, 到了才知道原來應該是個儲藏室吧! 空間很窄小, 通風的方式就是門開個小縫, 開電風扇… 床鋪上的被單, 被套, 枕套是每位房客住過都會換洗的, 這方面倒不需要太擔心。

窄小的程度, 差不多只夠轉身, 行李箱不太能展開, 所以把需要的東西拿出來就關起來站好! 應付這麼小空間的辦法, 就是牆上的這幾個釘子, 背包外套… 沒地方放的東西就掛著唄!

從阿姨的廚房看出去的景象, 歐華在11樓, 視野還不錯, 正前方就是火車站的鐵軌, 遠處許多的起重機, 就是 Mestre 的海港了!

每天的早晚餐都是阿姨親手料理, 早餐都是清粥小菜, 因為是免費的就不吃白不吃啦! 從台灣飛去的老弟和我還沒什麼感覺, 我甚至不怎麼喜歡吃稀飯… 但是同樣在歐華下榻的許多年輕人, 很多都是在歐洲各地當交換學生的華人, 對於很久沒有吃到的熱騰騰早餐, 相當懷念, 吃到一碗在冒煙的白稀飯, 就像好久不見的家鄉味…. 那種感動, 我還是沒辦法理解。

至於晚餐的話, 只嘗試了一天就放棄了! 最重要的原因, 還是因為比起阿姨做的中國菜, 更想吃道地的義大利菜, 既然都跑這麼遠來, 不忍心就這麼錯過當地美食。再來就是, 雖然阿姨做的菜色還算豐富, 不過口味上跟在中國的學生食堂差不多…. 並不是會讓人懷念的味道, 所以我們在吃了第一個晚餐之後, 後兩天都選擇不吃。如果旅遊資金很短缺的話, 在歐華吃晚餐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留言

  1. 再介绍给你一个不错威尼斯的家庭旅馆,居住期间去威尼斯景点很方便,还提供威尼斯地图等其他资料和威尼斯的特色菜墨鱼面哦(据我所知,别的地方没有这项服务)
    房间干净,饭菜非常的好吃哦 中餐那做的比餐馆里还好吃,店主超热情的噢~~有种回到家的感觉!非常舒适!!!
    http://veneziahuarenhotel.blog.163.com 这是这家旅馆的网站。
    真的不错!这里我觉得对留学生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推荐推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