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J-Ping - 隱密又精緻的義大利料理

台中的 K2系列, 小蝸牛, 義大利冰淇淋, 都是由 J-Ping的主廚開的。小蝸牛基本上算是我在台中最愛的義大利餐廳, 便宜又道地美味, 因此對於 J-Ping 期待不已。怎麼說也是 J-Ping 主廚開的最頂級的餐聽了吧! 走的是精緻化的義大利料理路線。

之前在北京吃過米其林二星義大利主廚 Claudio Sadler 開的 Ristorante Sadler 之後, 就對精品的義大利料理有莫名的喜愛, 甚至更勝於精品料理之冠: 法式料理。當然吃一大盤義大利麵, 一大片 pizza 能有很大的滿足感, 也很過癮; 不過偶而來一點 treat, 吃點精品義式料理也是很不錯的。

台中有這樣的精品義大利菜, 而且評價似乎還不錯, 當然一定要去吃吃看。雖然 J-Ping 並不是什麼米其林星星加冕過的餐廳, 不過這主廚在義大利認真學習廚藝多年, 小蝸牛的餐點也算是相當道地, 便十分期待 J-Ping 的表現。

J-Ping 的所在十分隱密, 在小巷裡不說, 還沒有什麼明顯的招牌, 簡約的設計, 不注意還會以為是什麼高級的車庫呢?!?!

進門就能感到燭光閃爍…

門口擺滿了各式的洋酒瓶…

半開放式的廚房, 裡頭的整潔程度一目了然。

餐廳並不大, 總共有兩層樓, 我們被安排在一樓, 所以沒有機會看到二樓的樣子, 一樓桌位不多。

菜單是不固定的, 依照季節的不同, 主廚的創意, 不時的會更換菜單。

晚餐基本上包括開味菜, 前菜, 麵包拼盤, 湯品, 頭盤, 去膩小品, 主餐, 甜點, 和飯後飲品。價錢依主餐的內容不同而異, 在 $1180~1580之間。其中, 前菜, 頭盤, 煮菜, 甜點, 還有飲料, 都是有選項可以選擇的。

點餐的時候, 點餐員很詳細的介紹每道菜的組成和特色, 不過因為講的內容實在不少, 記下來的還真是不多。

開胃菜 兩道

薄餅配上鱈魚佐料
鮮美的鱈魚塊, 配上一義大利料理一定要有的橄欖油, 少少的份量, 正好可以開胃。雖然說, 其實當時本來就已經很餓了!

麵包片配上番茄塊佐料
這是一道常見的開胃菜, 麵包烤的酥脆, 番茄塊才剛起鍋, 拿在手上還有溫熱的感覺, 很香!

整家餐廳都是用半透明的玻璃所建, 天暗了屋內也跟著暗下來, 點了蠟燭便是, 很有氣氛吧! 不過就是暗了點。

前菜

煎八爪魚, 乾貝和菠菜
老媽點的前菜, 原本好奇八爪魚是什麼, 其實看起來也就是章魚類的樣子。食材很鮮新, 調味不錯, 干貝很鮮甜。

生鴨胸配皎白筍, 生火腿肉加哈密瓜(Prosciutto crudo and melon) 
生鴨胸我是第一次吃, 雖然看起來還有暗紅色的血感, 不過吃起來絲毫沒有血味, 就是鹹鹹的醃肉, 口感滿特別的。生火腿肉加哈密瓜也是到義大利的名前菜, 本來就愛吃這道, 當然不會錯過, 鹹鹹的生火腿配上哈密瓜的甜, 是永遠的經典。

麵包拼盤
總共有3種麵包, 方型的番茄麵包, 圓香草麵包, 還有麵包棒。

 

湯品

扁豆湯 Lentils Soup
照點餐人員的介紹, 這似乎是義大利中部 Umbria區很傳統的湯品, 小小一碗, 多多的料。

頭盤

紅酒, 草莓與牛尾燉飯 Risotto with Oxtail Braised in Red Wine & Strawberries
朋友因為好奇草莓燉成飯會是什麼味道而點的, 不過我偷嚐了一口, 好像沒有什麼草莓的味道, 調味很特別, 還不錯吃!

櫻花蝦義大利麵
櫻花蝦, 聽起來是如此日式的名稱, 便是主廚的創意料理的根據了! 用當季鮮先的食材做出最好吃的義式料理。我點的就是這道, 炒的酥脆的櫻花蝦配上一小坨的義大利麵, 好吃又不會佔掉太多胃的容量。這就是我最愛精緻義大利料理的地方, 每道菜都只需要吃一點點, 這樣才能品嘗到更多不同的菜色。

去膩小品

西西里紅柚 sorbet
吃完頭盤, 把嘴中的味道洗去, 準備迎接主餐的到來。清爽的冰霜, 微酸微甜, 就算是當作是甜點給我一大球, 照樣可以把它吃掉。

主菜

炭烤自然豬佐芥末水果 Roasted Organic Pork Chop with Mustard Fruit and Caponata ($1180)
自然豬有多自然? 經過點餐員的講解, 自然豬好像是很有機又高等的豬肉。吃起來覺的肉質還不錯, 卻不到驚艷。我是吃不出什麼腥味, 但老媽覺得味道很重, 她不喜歡。所以自然豬自不自然, 好不好吃, 完全是看個人吧!

嫩烤法國鴨胸躺在西羌紅花椒巧克力床上 Roasted Duck Breast on Sichuan Pepper-Chocolate Brownie ($1480)
朋友點的, 有偷到吃到一小塊的鴨胸, 還滿嫩的, 不過下面最令我好奇的花椒巧克力床就沒有嚐到, 有點難想像… 據說很特別, 不錯吃! 希望不是客氣話, 呵呵!

嫩烤羔羊排襯水果麵包佐西西里紅酒蜂蜜汁
爸爸的點餐, 永遠都托不了羊排, 外脆內粉紅, 肉質真好, 口感鮮嫩多汁, 老爸讚不絕口。

烤雞腿肉佐磨菇醬
這種又烤又煎的雞腿捲相當費工, 雞腿肉一樣很嫩, 蘑菇醬還有碎屑, 相配又越嚼越香。

甜品

提拉米蘇
傳統的義大利甜點, 雖然製做過程不難, 不過很能考驗主廚的品味。J-Ping 的提拉米蘇還算滿不錯吃的, 至少我喜歡這種濕潤的口感。

水果冷湯佐甜甜圈烤餅
端出來的樣子, 跟我所想要的有所差距, 本來以為會是甜湯一碗加上烤餅乾。對於這樣甜品的呈現方式, 還是很喜歡的, 應該說實在太可愛了吧! 酸甜的水果冷湯, 或說醬汁, 配上蛋糕般的甜甜圈烤餅, 很相配。可惜的是, 吃到甜點的時候, 肚皮已經快爆裂了! 所以沒有辦法非常享受這樣的甜品。

飯後飲品

義式濃縮咖啡
愛喝咖啡, 但並沒有特別喜歡 expresso. 有點忘了當初點 expresso 是因為點菜員推薦, 還是根本沒有其他咖啡的選項。不過如果不喝咖啡的話, 可以點其他茶類。

濃縮咖啡的杯子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長的都不太一樣, 這兩杯尤其有趣, 是吧? 兩顆外星人的頭。

停車方面不用擔心, 在 J-Ping 旁邊就有片小小的空地可停, 真的找不到的話, 也可以跟 J-Ping 的工作人員求助。

整體來說, J-Ping 還算不錯, 不過應該不會常來吧! 畢竟份量實在太多。雖然菜色和價錢來說, 非常物超所值, 口味上算特別, 卻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還是更想念 Chef Sadler… 等級好像不太一樣+.+)

J-Ping
地址: 台中市中興街122巷4號
電話: (04) 2302-358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