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K2小鍋牛廚房 - 真材實料, 好好吃的義大利麵

K2小蝸牛, 很有趣的店名… 初次聽到還以為是給小朋友吃兒童餐的地方。不過, 漸漸的在還沒去吃之前, 就發現它的魅力所在。

一是吳寶春先生, 那個冠軍麵包大師, 在他的書中, 有提到小蝸牛的拖鞋麵包, 光是看麵包, 吳大師就知道這家老闆/廚師的用心: 真材實料, 還有對麵包的那份呵護。

明明是吃義大利麵, 講的好像是在賣麵包似的。當然, 最厲害的還是小店裡臨朗滿目的pasta囉! 在發現小蝸牛是"J-ping系列", 就是跟J-ping同個老闆開的, 在我的心中, 小蝸牛又默默的往上爬了一級。J-ping在台中, 可以大大有名的義大利精緻餐廳, 很多別縣市的人還會因J-ping而專程跑來台中品嘗它的美味, 就知道他有多麼讓人傾心了吧! 所以, 對於小蝸牛, 我也抱持了很大的期待。

走進店裡, 整家店的氣氛就很能讓人relax, 拿到一本接近正方形, 綠色的絨毛菜單, 很可愛~ 就像他的店名一樣。老闆也很有自信的在菜單上寫了一行字, 讓我印象滿深刻的: "你(妳)應該吃過15盤以上的義大利麵, 相信這一盤是離義大利最近的!" 我吃過的義大利麵是遠遠超過15盤了啦! 不過他這樣寫, 的確是令人滿期待小蝸牛義大利麵的表現。

菜單上有很多種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大約都是200多/盤, +80或120元點套餐的話, 就會有麵包, 湯品, 甜點, 和一杯檸檬茶喔! 既然吳寶春先生這麼推崇他的麵包, 當然要把套餐點了, 嚐嚐所味的真材實料。

這就是麵包大師非常推崇的拖鞋麵包, 真的是外酥內軟, 香氣十足, 裡面的大氣孔也很令人肅然起敬, 這個可是麵包師傅讓麵包慢慢發酵, 細心呵護的證據。旁邊是沾麵包的醬汁, 雖然有點乳白色, 也不錯粘稠, 不過配著麵包吃, 一定都不膩。

橫切面, 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大氣孔。

再來令我很感動的, 是這碗南瓜湯, 雖然簡簡單單, 只是在客人點套餐時才從保窩鍋裡舀出來。但是, 除了可以吃到一點點南瓜的纖維之外, 放進湯裡的香料也是絕對不手軟。自己本來就愛喝南瓜湯, 也常煮, 所以知道要喝到這種程度的南瓜湯, 食材真的非常的實在。

墨魚麵, 吃完嘴巴和牙齒都會黑漆媽屋的, 不過為了品嚐美味, 才故不了這麼多勒! 朋友點的, 端上桌的時候, 還在狠狠的冒煙。一口吃下去, 果然滿嘴鷗密碼, 據說很好吃, 於是我也加入了嘴黑黑行列… 很香噴的墨魚汁耶! 麵的咬勁也煮得剛剛好, 讓我好期待我的麵的到來。

我點的是"卡拉布里亞豬肉香腸耳朵麵", 引起我注意的, 竟然是不知道哪隻眼睛看到的"豬耳朵"。本來還想說: "哇! 把豬耳朵煮進義大利麵裡, 實在是太特別, 太新潮了!" 當然, 仔細看就發現是我自己眼睛脫窗, 是"耳朵麵"。不過, 倒是成功的使我開始研究這道陌生的pasta…

原來, 這是J-ping主廚依照老師傳的古老祕方所炮製的pasta. 卡拉布里亞是義大利南部一個大區, 應該是那個地方風味的香腸, 使用豬前肩肉, 下巴肉, 還有煙熏培根灌製的香腸, 再和花椰菜, 番茄做出的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看起來不難吧! 但是, 那個香腸碎肉真的是大有學問, 端上桌的時候, 撲鼻而來的就是香腸的味道, 超特別的。

掃光主食, 吃甜點囉! 朋友點的是香草乳酪(沒記錯的話, 菜單上是這樣寫), 所以我一度以為會是cheese, 就是現在市面上流行的輕乳酪之類的東西。不過, 點出來是長這樣啦! 在我的認知中, 這個叫做"奶酪"… 總之, 不管, 好吃最重要! 偷了一口來吃, 真的很好吃耶! 很濃郁的奶香, 在加上上面放的微酸小紅莓果醬汁。小小的一杯, 還真是令人不滿足… 因為真的很美味。

我真的很愛的甜點是這道, 檸檬派, 菜單上說: 來自一個老奶奶的食譜, 很酸很酸的檸檬派。本來就不愛吃太甜, 超愛酸的我, 當然毫不猶豫就點下去了, 這個好像是要加錢的。 果然, 酸的非常的過癮! 上面還看的到檸檬皮的裝飾, 當然也是一種提味。Crust也完全的不油, 配起來真的好清爽。

檸檬茶請他們餐前先上了, 應該是用泡的, 不是太特別, 不過因為整餐吃下來也不貴, 就不要要求那麼多了。

不過, 就是要小小的抱怨一下他上菜的速度, 它牆上也寫了: 因為每盤麵都要慢慢的煮才會好吃, 請客人慢慢等... 之類的話, 所以他上pasta的速度不快, 但是在這麼relax的氣氛當中, 並沒有什麼怨言, 反而決定慢慢上, 慢慢吃, 體驗漫活的一個下午也是很棒的時光。但是, 兩盤麵端上來的時間實在差太久了, 墨魚麵都快吃完了(相信我, 我朋友吃東西很慢), 耳朵麵才上, 實在是有點效尷尬, 尤其是好吃的麵等不了, 涼掉了美味就少一半, 只好先開動墨魚麵。

但是, 不管怎麼說, 還是一次非常棒的用餐經驗, 超級推薦給愛吃義式pasta, 又想要好好享受一下午的人們去好好品嘗。絕對不會後悔喔!

K2小蝸牛

地址: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94號

電話:   04-2326 9091




小蝸牛搬家囉! 詳情很參考: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