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蕃茄咖哩 - 起司咖哩烏龍麵~ 好吃!

說到蕃茄咖哩, 第一次聽到它…

是聽到同樣到花蓮輪轉的實習醫生這樣說的: "昨天吃的在一碗小旁邊的那家, 超~好吃的~" 也沒說是什麼店名, 不過因為一碗小很有名, 於是我默默的把 "一碗小的隔壁" 這家店記下來。

後來爬文才知道, 這家隔壁的店是 "蕃茄咖哩", 而且在地的花蓮親戚也都很推薦。

蕃茄咖哩座落在民國路和仁愛街的路口轉角, 招牌上的大蕃茄相當醒目。

這天, 二度撲空一碗小 (它真的很準時打烊), 無奈之餘轉向蕃茄咖哩, 想說大家對它評價那麼高, 姑且一試。 

週日的午後, 走進蕃茄咖哩, 眼見店裡近乎空無虛席, 好在角落還有個容得下我的空位, 這才能安撫再度沒吃到一碗小的失落。

牆上盡是大蕃茄和咖哩香料的裝飾。

桌上的透明玻璃下壓著圖文並茂的菜單。

只是褪色褪的厲害… 應該是在窗邊日曬的緣故。

看牆上的 menu 比較準, 咖哩的主角很多樣, 從牛, 雞, 豬, 海鮮, 蔬菜… 都有, 配上的主食也不只白飯, 還有烏龍麵能選擇, 想要外加 cheese 也可以。

點咖哩附飲料, 事實上是飲料或湯品。我選擇的是飲料, 喝起來享是沖泡的檸檬紅茶。 

三心二意想吃炸物和燉肉, 所以單點了可樂餅。

可樂餅炸的很不錯, 夠酥夠脆又不會太油, 內陷馬鈴薯泥和一點點的肉末調味的也很棒。一搓高麗菜絲配著吃是去膩的好夥伴, 再加上一匙的咖哩醬點綴。

主餐為牛肉咖哩, 很貪心加了 cheese 又把白飯換成烏龍麵。

咖哩很濃郁又香噴, 馬鈴薯, 紅蘿蔔燉得很軟爛, 期待甚高的牛肉 (因為網上評價高), 反而沒有那麼滿意,  並不是每一塊都表現優良, 有的軟爛入味, 有的太乾難以入口… 也許是部位不太一樣。除此之外, 真的是很優秀的咖哩。

換烏龍麵要加錢, 不過很值得, Q彈的烏龍配咖哩的香濃, 口口都在舌尖上舞動。

良心建議一定要 "趁熱吃!" 我因為要照相, 又吃得極度緩慢, 最候涼掉了感覺有點膩。

不管怎麼說, 還是一家很不錯的咖哩專賣~ 雖然不是在典型的花蓮美食名單裡會出現的餐廳, 不過咖哩愛好者, 請別錯過蕃茄咖哩。

蕃茄咖哩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仁愛街92號
電話: 03-836017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美食 Hualian's Food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