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富良野*泡湯篇 - 万華の湯: 溫泉好泡, 料理好吃, 去角質好用

SONY DSC

札幌開車到美瑛, 遊覽 "四季彩の丘", 再到富良野的 "森林精靈的陽台", 逛畢計畫要到北海道海拔最高的溫泉區: 十勝岳, 不料坐了一天車的我們累翻, 辛苦的司機老爸們更有睡著的危機。

夜晚下起小雨, 濕濕黏黏的天氣恨不得盡快跳進溫泉, 去去身上的水氣和一天的辛勞。領隊錦囊團阿姨和姊姊們, 當機立斷決定改變計畫, 從富良野回位於美瑛的民宿 "漆藝館" 的路上選一家溫泉。

選上 "中富良野溫泉 - 萬華乃湯", 這裡不是十勝岳, 但打著室外湯可以欣賞十勝岳的招牌… 可惜我們泡夜湯, 只能望著漆黑黑的天空, 想像山峰美景。

萬華乃湯是個 Spa Resort, 有提供住宿, 我們晚上的住宿是早就訂好的漆藝館民宿, 所以只是單純來泡湯。 

一樓的 lobby 先結帳買入浴卷, 鞋子也是寄存在這裡。¥980/人。

溫泉在二樓, 跟一般的spa一樣, 分男湯女湯, 入內有帶鎖的置物櫃, 脫光光把自己洗乾淨, 然後享受溫泉的美好。室內室外有很多個池子, 還有桑拿室… 把全身泡的暖暖熱熱, 再桑拿烤出一身汗, 酸勞跟著汗珠離身而去。室外湯雖看不到十勝岳美景, 泡在溫熱的泉水裡, 吸入室外涼涼的空氣, 一大享受呀!

萬華乃湯沒有金碧輝煌的裝飾, 卻也是乾乾淨淨, 維持得很不錯的湯和設施。洗澡區提供洗髮精, 潤絲精, 沐浴乳, 洗面乳, 甚至有面部去角質膏。值得一題的是去角質膏超級好用!!! 並不是顆粒利用物理摩擦的方式去角質, 而是酵素去角質膏, 好幾大瓶提供給大家使用, 害我忍不住把全身都順便去一遍角質… 真是奢侈的用法。

梳洗室也供應吹風機, 護髮素, 身體乳液…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卸妝油和面部乳液。(我好像要求太多了!) 需要的話, 別忘了自己帶囉!

怕被當成變態被抓去警察局, 脫光光的區域沒有帶著相機, 室內的樣子可以參考萬華乃湯的官網照, 還很貼心的有中文介紹。

把自己蒸到半熟之後, 消耗一堆熱量, 忍不住摸著咕嚕叫的肚子, 走進附設的休息室, 這裡有餐點飲料可以填飽空空的胃。

沒有菜單, 收銀台, 只有連著廚房的櫃台… 一切的點餐程序都在寫著 "食卷" 的自動販賣機完成。機器上的選項很多, 但日文文盲看不懂, 只挑有漢字的點。

成功拿到食卷之後, 再拿給廚房的人, 接下來只要選定桌位就行了! 不過鄉巴佬在看似很先進的食卷販賣機就卡住, 服務生也很親切的幫我們搞定大部分的點餐程序。果然太先進不適合我 >.<

休息室同樣是光腳丫的空間, 全是矮桌, 給人盤腿坐的高度。鋪著地毯的地板, 配上剛泡完溫泉的舒暢筋骨, 很能relax, 真的好舒服。

我點的是看似大滷麵的一碗湯麵, 味道遠比賣相好太多, 口味也跟大滷麵很像, 在溫泉休息室附設的餐廳裡有這樣的美味, 真的有驚豔到。

老弟的豬排套餐, 豬排炸的超酥脆, 日本的米飯當然沒話說, 是很優秀的套餐。

吃完主食, 看到別人點的甜點麻吉冰淇淋, 忍不住也當跟屁蟲點了一份跟家人公家吃。澆上黑糖漿的麻吉和冰淇淋也超級美味, 要不是已經吃太飽, 還真有想要再點一碗獨吞的衝動。

泡完溫泉, 吃完美味晚餐, 滿足的眼皮也越來越重… 放鬆過後果然很好眠, 趁著司機大人們還沒進入睡眠狀態, 先上路再說。

準備離開的時候, 看到日本小朋友, 穿著拖地的浴衣, 很可愛耶~

經過 lobby 看到進門的時候沒看到的 Harley 展示品, 團裡有幾著爸爸都是哈雷迷, 看到一大抬眼睛都亮起來。這樣也好, 打起精神等會兒開車才能確保安全。 

臨走前不忘要買一瓶超好用的酵素去角質膏回家, 可惜一樓的販賣部已過的營業時間。

萬華乃湯雖不是最高級, 但已經很令人滿意, 而且很多地方都有小驚喜。

中富良野溫泉萬華乃湯 
(ふらのラテール - 万華の湯  / Furano La Terre - Spa "Banka no yu")
地址: 北海道中富良野町東1線北18号
電話: 0167-39-3100
網址: http://www.f-laterre.co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 富良野 & 美瑛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