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waii☀夏威夷】美食篇 - 各取所愛~ 日式美味烏龍麵 Jimbo, 美式早餐 IHOP, 三明治 Quiznos, 美式中菜 Panda Express

位於太平洋中央的夏威夷群島是美國最西邊的州, 除了是當地原住民的家園, 還有大量的亞裔移民後代和美國本土移居住民。對美國本土的居民來說, 夏威夷州是接近東方又複合亞洲與大洋洲元素的度假勝地; 相反的, 對於在亞洲的人夏威夷是美國的一部分, 且帶有西方文化的熱帶海島。

文化的多元代表著美食的多樣性, 最具代表的當地特色飲食不外乎是原住民的傳統料理, 像是 lau lau, kaula pork, poi… 和多種文化結合形成的混血小吃: plate lunch, spam musubi, po'ke… 詳細的介紹請看【Hawaii☀夏威夷】美食篇 - Hawaiian food~ 必吃傳統美食, 混血特色小吃。 

傳統菜餚和混血小吃以外的食物種類豐富, 有大量的美式連鎖餐廳, 還有很多源自東方的料理, 其中日式餐點占了很大的比例。對我們來說, 到夏威夷是回味美國食物的好機會, 因此選了一些美國本土常見的餐廳下手; 在美國飛來的表姐夫眼裡, 來夏威夷吃這些他隨手可得的食物超級奇怪, 殊不知他瘋狂推薦的 Marukame Udon 其實就是在台灣也吃得到的丸龜製麵。所以囉! 涵蓋亞洲美洲美食的夏威夷最棒的地方是能夠各取所需, 擇其所愛。  

Jimbo Restaurant: 僅此一家, 非常道地好吃的日本餐廳, 主賣烏龍麵和各樣和風菜色
IHOP: 典型美式早午餐, 培根, 煎蛋, 薯餅, 鬆餅…的連鎖餐廳
Quiznos: 類似 Subway 的長款三明治連鎖店, 口味較多且比較特別
Panda Express: 美式中菜的連鎖快餐店, 美國人眼中的 Chinese food

非常推薦 Jimbo 的好味道!!! 除此之外 IHOP, Quiznos, Panda Express 不算是特別的餐廳, 在美國本土, 尤其是加州根本到處都是, 就是在找尋記憶中的味道而已。

 




Jimbo Restaurant
Add: 1936 South King Street
       Honolulu, HI 96826
Phone: (808) 947-2211

環完歐胡島的當天晚上很多長輩已累昏, 我和小姑姑就直接把表姐夫推薦, yelp 評價也很好的 Jimbo Udon 打包回旅館給家人們享用, 外帶的餐點依然美味, 完全的名符其實。

Kurobuta-don 黑豚豬丼套餐
套餐包括香煎味增黑豚豬肉飯和一碗熱騰騰的烏龍麵, 黑豚豬調味肉質都令人驚艷, 十分美味; 打包熱烏龍的湯和麵分開裝, Jimbo 的烏龍麵香韌彈牙, 果真是鎮店之寶。

Shiso beef 紫蘇牛肉
本來就熱愛紫蘇, 因此紫蘇煎牛肉非常合胃口, 盤底還鋪了一層生菜。

Ebi Mayo 美乃滋炸蝦
以柚子醋醬調味裹著美乃滋的炸蝦, 油而不膩, 還不錯吃卻沒有感動的味道。

Cold Toro Neba Udon 秋葵山藥烏龍麵
碗中擠滿了秋葵, 山藥泥, 漬裙帶菜孢子葉 mekabu, 海苔絲, 和青蔥的黏呼呼冷烏龍。秋葵, 山藥泥和 mekubu 都有黏液, 為天成的拌麵濃郁醬汁, Q彈麵條, 鮮脆蔬菜, 酸鹹漬物和黏稠伴醬, 口感非常豐富, 是清爽無負擔的一碗烏龍麵。

原本就知道夏威夷有眾多日裔後代, 富含大和文化, 但 Jimbo 的表現還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希望以後有機會直接在本店享用美味的烏龍麵。

 



就在我們下榻的 Hilton Hawaiian Village 對面, 老弟看到不禁想念起以前在美國沒事就跟三五好友到這樣經典國民早餐店打牙祭的場景, 因此在比較有空的早晨直接散步到 IHOP 享用肥滋滋高熱量的美式 brunch。

點了一個經典美式早點套餐, 兩個蛋捲餅, 和一個印在菜單封面的誘人草莓起司蛋糕鬆餅, 每一樣份量都不小, 我們五個人分食也吃得飽到不行。

Breakfast Sampler
所有美式早餐的經典肉品一起出場, 培根, 火腿, 美式香腸, 還有荷包蛋和薯餅, 附帶一份鬆餅。高蛋白質, 高熱量的美式早點套餐。

Breakfast simpler 附帶的三片原味鬆餅, 除了鬆餅上本身的奶油, 也能搭配桌上的多種口味的糖漿。

糖漿的口味有草莓, 奶油胡桃, 藍莓, 和經典原味糖漿。

Spinach & Mushroom Omelette
淋著香濃荷蘭蛋黃醬的煎蛋捲, 內餡包著菠菜, 蘑菇, 洋蔥, 瑞士起司, 是整餐我最喜歡的一道。

Big Steak Omelette
內涵牛肉塊, 蘑菇, 青椒, 洋蔥, 番茄, Cheddar 切達起司… 用料豐富的煎蛋捲, 另外附帶一份薯餅。

煎蛋捲附帶的 hash brown 薯餅。

New York Cheesecake Pancakes
菜單封面的草莓起司蛋糕鬆餅玉照實在太有吸引力, 毫不猶豫的就點了這一款起司蛋糕鬆餅, 只是本餅和照片上的樣子有落差。四片有起司蛋糕碎塊攪入的香噴鬆餅, 數個糖漬草莓, 淋上草莓糖漿, 和一大坨的鮮奶油。鬆餅沒有期待中的蓬鬆, 但吃個粗飽沒問題。

IHOP 並不走精緻路線, 但想嘗試道地美式連鎖早餐的話, 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一個老弟以前在美國常吃的 sandwich, 比起 Subway 他更喜歡 Quiznos。我們從 Hilton Hawaiian Village 大遷徙到 Aulani Disney Resort 的中途到 Costco 補貨加用餐, 正巧看到一旁的 Quiznos 順道就買了三明治當配菜。

Quiznos 跟 Subway 的口味不太一樣, 醬料比較獨特, 麵包也有款式味道可選, 我們點了一條 Turkey Bacon Guacamole 火雞培根酪梨醬三明治配 Jalapeno Cheddar Bread 墨西哥辣椒切達起司麵包。

濃郁的 guacamole 酪梨醬是我的愛, 火雞肉片, 培根, 生菜, 番茄, 配上微辣的乳酪香麵包, 是不同於 Subway 的好味道。 




我們在夏威夷的最後一餐很莫名的用 Panda Express 做結, 基本上是個中菜快餐連鎖, 更精確的說是 "美式中菜"。並不是我們吃膩了西餐想念華人料理, 而是在回味老弟記憶中的滋味, 雖然是中菜但就是台灣吃不到的味道。 

如果想找地道的中國菜, 到 Panda Express 恐怕會很失望, 在這能吃到的是廣被美國人接受的 Chinese food, 或說是大部分非亞裔美國人眼中的中國菜。經過調適的菜色, 調味偏甜, 做法幾乎都是油炸再熱炒。也許覺得奇怪, 為什麼要吃不道地的快餐連鎖? 其實美式中菜可算獨樹一格, 口味也不差。同樣的道理就像是現在因韓劇而大紅的韓式黑豆炸醬麵, 其實是韓國的中華料理呢!

我們點了兩個餐盒, 第一盤是蜜汁核桃蝦球, 雞胸炒四季豆, 和炒麵。

第二盤是雞柳炒蘑菇與櫛瓜, 酸甜牛柳, 和炒飯。 

American Chinese food 最經典的方形餐盒和一定會贈送的 fortune cookies。

事實上, 小時候在美國的中餐廳吃飯最期待的都是飯後贈送的 fortune cookies, 而且裡頭包夾的小紙條還不是重點, 愛的是微甜香脆的餅乾, 也不是多特別, 但是含有童年的回憶。

 


 

非常推薦 Jimbo 的日式烏龍麵, 口味相當優秀。如果想試試美國隨處可見的連鎖餐廳, 那可考慮去 IHOP, Quiznos, 甚至 Panda Express 囉!

 

至於夏威夷本島出品的美食與甜品, 請參考: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