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西西里*Palermo 巴勒摩 - 住宿推薦: B&B Casa degli Artisti

這趟旅程因為時間拖得很長, 在金錢方面更是需要精打細算。自助旅遊我最喜歡省的花費就是住宿, 每天早出晚歸, 住的地方不過是擺放行李和晚上睡覺的場所, 因此這次的歐洲行基本上沒有住什麼好的旅館, 大部分都是走非常經濟的窮酸背包客路線。由於安全考量, 沒有嘗試大通鋪的青年旅館, 行李跟大家放在一起還是沒有那麼令人放心。

訂 Palermo 住宿的時候也抱持著同樣的心態, 很幸運的意外住到我們都很喜歡的 B&B Casa Degli Artisti, 不奢華但非常用心在經營, 每個角落皆充滿文藝氣氛, 任何一個擺設細節都能感受到經營者對 B&B 的愛護, 而且老闆夫婦是超級熱情又可愛的歐巴桑和歐基桑, 帶給我們在 Palermo 的期間賓至如歸的舒適體驗。

B&B Casa Degli Artisti

Add: Via Lincoln, 101, 90133 Palermo, Italy
Tel: +39 091 784 0398
Room Type: 三人房(Yellow Room)。含早餐, 獨立衛浴。 
Price: € 84/晚
Website: http://www.casaartisti.it/ 

在 HostelBookers.com 訂房後, 立馬寫了 email 去確認, 老闆也請我們提供抵達 Palermo 的確切時間。入住當日於相約的時段到達 Palermo 並直接從火車站托著行李直奔 B&B。

B&B Casa Deglie Artisti 位於車站前的那條 Via Lincoln 路上, 出站後右轉走個大約400公尺的地方, 沒有明顯的大招牌, 只在門鈴群的上方有個小小的標示。

從一樓的木門進入後, 沿著右側通往二樓的階梯往上爬, 頂端的大門就是 B&B 的入口。

迎接我們的是超級熱情的民宿老闆夫婦, 咭哩呱啦的講著我們聽不懂的義大利文, 應該是在歡迎問候我們吧?!?! 入門後感覺進到另一個世界, 不若門口老舊的階梯, 而是新裝潢或是保養良好的色彩繽紛玄關走廊。 

玄關之後是廚房餐廳區和小小的旅遊資訊桌, 很棒的是房間掛滿的美麗的畫作, 像是家庭畫廊一般。

民宿老闆夫婦可能有意識到我們是義大利文盲, 撥了通電話請他們會講英文的女兒過來講解最重要的訊息, 像是哪支鑰匙是開一樓大門, 二樓木門… 和問我們早上幾點要用早餐。老闆女兒在交代必要的事情就離開了, 老闆夫婦卻繼續留在民宿裡跟我們閒聊, 可能瞬間遺忘我們完全不會義大利文吧!

熱情歐巴桑拿了一本簡單的旅遊資訊猛畫狂指, 口沫橫飛的一直講, 雖說我是百分百的鴨子聽雷, 但從圖片和比手畫腳的樣子來看, 知道她在介紹 Palermo 東南西北的觀光資訊, 還有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去鄰城的 Monreale 參觀主教堂, 我們也因此前往擁有多元文化印記的 Monreale 主教堂。

晚上回到民宿, 餐桌上已經擺滿了精緻的餐具, 想必是準備給我們隔天吃早餐用的。 

餐廳和廚房區是紅通通的大紅色調, 卻一點都沒有俗氣的感覺。

看的出每個角落的擺設都有經過民宿老闆的巧思。

小冰箱裡的果汁, 優格… 也是隔天早餐的餐點內容。

我們住的是 yellow room, 果真整個房間的色調都是黃色的。訂的是三人房, 不過這間的床位應該夠住四個人, 有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床。

B&B 的毎個牆面都掛有畫作, 連臥房裡也不例外喔! 左邊的雙木門是獨立衛浴的入口, 不過當時忘掉拍照, 廁所乾淨明亮, 空間也不小。

黃色房間的入門處。

房間裡有衣櫥, 桌子和電視, 也有提供乾淨的毛巾。

早上在約好的時間, 餐桌擺滿了麵包, 奶油, 果醬, nutella, 煮好的咖啡, 泡茶的熱水…

桌子中央換了一盆新鮮的花束, 好有生氣的紅花及小白花。

簡易的早餐, 使用的餐具卻杯盤一堆的一點都不馬虎, 老闆應該很注重餐桌呈現出來的畫面和質感吧!

提供的麵包也不只一種, 還是選擇吃我愛的可頌麵包配 nutella。

不吃麵包的話也有其他三種 cereal 可選。

桌邊有一大盆的水果可享用, 很家常的感覺, 所以說有回到家的舒適感。

用早餐的時候民宿歐巴桑並沒有出現, 吃完一度不知道怎麼處理我們用過的餐具, 可能是他們親切的讓我們覺得像是借住他們家, 雖然是付費的住宿, 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把餐盤擺著就拍拍屁股出門。我們正要起身收拾的時候, 歐巴桑就巧妙的出現了! 很堅持的要我們放著就好, 熱情的很窩心, 也可能是怕我們打破碗盤吧!! 呵呵~

Tripadvisor 是我選餐廳訂住宿時常參考的網站, B&B Casa Artisti 拿到四分半的好評價, 住過之後完全能夠理解如此高分的由來。

訂到 B&B Casa degli Artisti 的時候只覺得離車站不遠, 地點便捷, 價錢不貴因此沒有預期會是這麼文藝又溫馨舒適的民宿, 而且老闆夫婦超熱情又親切和善, 整體印象非常的驚艷, 可說是物超所值的住宿。如果有幸重遊 Palermo, 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再跟 B&B Casa degli Artisti 訂房。推薦給到 Palermo 自助旅遊的旅人們!

 

 

【Euro♦歐洲】秘笈篇 - 旅遊資訊, 小撇步 <彙整區>

 

留言

  1. 回覆
    1. 有喔!他們的三間房間都是獨立衛浴的,可以參考官網的照片。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