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서울⊹Seoul】大學篇 - 梨花女大, 延世大學, 弘大夜生活

身為南韓的首都, 擁有1000多萬人口的首爾, 大學院校的數目自然不在少數, 其中還包括了好幾個世界知名的學府。老弟最想去的, 當然是傳說美女如雲的梨花女子大學, 那附近的商圈又很值得一逛, 因此成為了我們這趟第一個參觀的校園。正巧在首爾觀光的時候, 遇到老弟的朋友在韓國的延世大學當交換學生, 讓我們有機會參觀外國學生的留學生宿舍。最後也因為這位朋友的邀請, 渡過了一晚久違的大學生夜店串場夜生活, 就在越夜越精采的弘大附近。

首先到的, 也是老弟最期待的, 就是梨花女子大學。很難想像到這個世代還有女子大學, 梨花女大可不是一般的女大喔! 建校於1887年的朝鮮高宗時代, 校名"梨花"還是由當時的皇后所命名的, 有"優秀人才"的意思, 為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之一, 還是韓國的第一所創立, 也是最好的女子大學。

從地鐵2號線梨大站 2號或3號出口出來直走, 約300公尺就會看到梨花女大的大門。SONY DSC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oul, Korea

梨大並沒有明顯的圍牆, 從大門進入之後, 彷彿有置身綠地公園的感覺, 而其中最醒目的建築物, 就是高高聳立在山坡上的原本為基督教教堂的大講堂了!  近看的話, 還看的到建築物上的十字架標誌。SONY DSC

校園內有很多西洋式古蹟級的建築物, 仔細看的話, 別有一番風味。最有趣的是, 在綠地當中有條長長的凹陷長廊, 好奇的我們, 直接就被吸引過去了!SONY DSC

山坡之間, 像是挖了條大壕溝, 很想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吧?SONY DSC

走近一點看, 看似圖書館的地方, 似乎有很多學生在裡投埋頭苦讀, 不過這裡是需要學生證才得進入,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猜測, 沒辦法入內求證。SONY DSC

標誌性的大講堂, 到梨大的觀光客都會跟這個教堂式的建築物合影, 這是梨花女大最象徵性的建築物之一。SONY DSC

另外一所大學, 距離梨大並不遠, 不過從新村地鐵站前往更近, 老弟的朋友就是在這家大學做短期的暑期交換學生。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建校於1885年, 是南韓排名第二的大學, 和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與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合稱韓國大學的一片天 SKY。

跟老弟的朋友約在地鐵新村站, 在 Tom N Toms Coffee 喝完咖啡, 吃完蜜糖土司之後, 便帶我們參觀延世大學的國際學生宿舍。途中經過了延世大學的醫學院, 其擁有韓國最早成立的西式醫院, 是南韓最好的醫學院。就跟台大醫科一樣, 延世大學醫學院也是南韓大學院系的第一志願。SONY DSC

邊走邊聊, 國際學生宿舍就到了! 外頭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建築物。SONY DSC

入口還真有氣勢, 以大學宿舍來說, 會不會太高級了點?SONY DSC

要進入學生宿舍還有嚴格的關卡, 要登記並押證件才能進入, 而且還不能幫異性 sign in, 老弟的朋友只得請他的女性朋友幫忙。這個門檻很高級吧! 就像要進地鐵站一樣。SONY DSC

宿舍的規格是兩人一間, 附有衛浴, 因為是一棟相當新的宿舍, 所以環境和設備都很棒, 住起來應該超舒服。只照了走廊, 進到房間裡, 還有室友在, 就不好意思亂照了!SONY DSC

一樓 lobby 是個很棒的 common area, 等人, hang out 都很好用!SONY DSC

在離開留學生宿舍的時候, 跟朋友約了下一攤, 他說難得我們到了首爾, 一定要體驗一下首爾的夜生活, 正巧那晚又有 club hop 的活動, 就在弘益大學附近, 原本就以夜生活著名的區域。身為好奇寶寶的我們, 就決定去一探究竟。

弘益大學是以藝術和設計方面著名的學府, 雖然沒有到他的校本部去, 不過附近的夜晚, 是有名的越夜越美麗, 也算的上是弘大特色的代表之一。

Club Day, 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的夜晚, 只要買了這個₩20,000的手環就可以在大約20家的夜店穿梭, 喜歡電音, 或是 hip-hop 都任君挑選。這也是老弟的朋友極力邀請的其中一個原因, 一次可以看很多家, 是體驗韓國夜生活的好方法。買手環的時候, 同時會附上一張酒券, 可以換一杯酒, 隨意任何一家合作夜店的 Bar 台都可以兌換。

更多有關 club hop 活動的資訊和店家地圖, 可以參考: 首爾觀光公社的 Hongik University Street CLUB DAY. Club Day 的手環在任何一個參加的 club 都可以買的到, 我們第一家就被拉到 NB2, 是目前這一帶最大的 hip-hop 廳, 所以我們的手環就是在這裏買的, 很不幸, 人最多也排隊排了最久。要進夜店的話, 一樣要滿18歲, 而且要帶有照片的ID.

搭地鐵2號線到弘大站 9號出口出來, 大約走100公尺遇到的大路左轉, 直直走到底, 也就是弘益大學的校門口再右轉, 順著路走下去, 就會五光十射的夜店街, 是名副其實的夜越夜精彩。其實還有個更簡單的方法, 就是跟著人群走!!! 或是問一下前往弘大的方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oul, Korea

雖然帶著手環可以自如的穿梭, 不過進入每一家夜店的時候, 還是需要排隊的! 人山人海, 一家可能都要花個20分鐘在排隊。而且夏天的夜晚, 還是真是悶熱呀! 一直飆汗~

進了3,4家之後, 就會發現其實都大同小異, 而且似乎出沒在弘大這一塊的年齡層, 大約都是在大學生左右, 店的檔次都普普通通, 倒是他們跳的舞令我大爆笑的開了眼界。雖然跟韓國的演藝文化不熟, 不過看的出來, 這些可愛的年輕學生應該都是跟著音樂, 在跳MV裡的舞蹈, 實在太青春洋溢了! 尤其是韓國的舞曲似乎都是比較走可愛動作路線。所以當整間店都整齊的這樣跳, 有傻眼到… 請想像一下小時候跳健康操的場景…

不太了解韓國的夜店文化, 在這一帶的, 大家都穿的頗隨便, 像我一樣穿著 semi-casaul 小禮服, 踩著高根鞋的人, 還真不多見! 不過經過一個晚上之後, 就能理解了! 想要自由自在的在夜店之間亂跑, 還是不要穿個高根鞋比較好… 接近半夜的時候, 我的雙腳已經殘廢了!

正在不知如何面對殘廢的雙腳時, 老弟竟然就被路邊的烤香腸所吸引。

烤好的香腸, 會包的像7-11的大亨堡, 還會加入高麗菜絲, 還有特調的烤肉醬。

看起來還好的烤香腸, 其實非常的美味, 香腸烤的超香的, 超適合在喝完酒的夜晚當宵夜。因此吃完的時候, 還決定在買一個。(₩3500/個)

雖然有好吃的烤香腸, 但並不能解決我的腳殘呀! 正好在香腸路邊攤旁邊有家小小的 lounge, 就決定帶著烤香腸進去吃 (因為看到好多人跑出來點)。這裡專賣雞尾酒, 賣的是各種水果口味的酒精/無酒精飲料, 酒精濃度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增加, 酒精越濃, 價錢也越貴。我們點了一大杯 mango margarita, 再外加兩倍 vodka, 17,000/杯。雖然這一杯的容量很大, 不過因為喝起來的酒精濃度就算是我們已經又外加兩倍了, 喝起來還是淡的可憐 =.=”

club hop 累了真的很適合在這家 margarita 休息, 聊天, 餓的話烤個香腸真的很棒喔! 這家小小的 lounge 就在 NB2的正對面。SONY DSC

首爾短短的旅程, 有機會可以這樣稍為了解一下當地的大學生在做什麼, 其實也是滿有趣的。除了把美麗的大學校園當景點來逛之外, 去鑑識一下韓國大學生健康操式的可愛舞步, 也算是開了眼界。不過如果期待是高級, classy 的 club 的話, 那就會失望囉! 請抱持的好奇的心態, 體驗異國文化的想法, 會有意外的收穫的喔!

 

留言

  1. 版大:晚上好!您當時從延世大到弘益大是搭地鐵,如果改以徒步的方式您覺得可行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並沒有直接從延世大到弘大週邊, 是後來回明洞再過去的, 所以搭乘地鐵前往
      徒步的話, 看你的腳力囉! 大約3公里以內的路程... 說近不近, 說遠也沒那麼遠... 雖然我也沒走過, 不過旅行當中走走逛逛是很不錯的 :)

      刪除
  2. 謝謝您!收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