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美瑛*咖啡篇 - 北工房咖啡館 Cafe Kita Kouboh, 聞咖啡香, 品咖啡味, 美瑛的咖啡達人

過完騎單車在拼布之路遨遊的早上, 吃完健康飄香的 "おきらく亭" 白菜雞肉, 摸摸鼓脹的肚皮, 在極好的天氣裡, 步行穿越三四個路口, 來到小有名氣的 Cafe Kita Koubo 北工房咖啡館。悠閒的下午, 在繼續下一個行程之前, 來杯飯後咖啡, 留點時間消化一下, 順便把自己浸泡在美瑛的悠哉氣氛之中。 

美瑛的房屋都有一股童話故事般的韻味, 北工房咖啡館也不例外, 街道旁可愛的小洋房便是我們的目的地 Cafe Kita Kouboh. 屋子前停放的是我們的三台銀色大麵包, 從早上的單車租借鋪遷過來。

"漆藝館"民宿借的腳踏車也從おきらく亭騎過來, 咖啡館旁有個小小的庭園。

才進到店裡, 左手邊就看到專業的咖啡豆處理室, 裡面的機器看起來都是工廠級的, 想必這位北工房的老闆對咖啡一定是超乎常人的講究。

室內布置得相當溫馨, 木頭色的裝潢很cozy, 儼然午後享受咖啡, 打盹兒的好地方。 

木櫃上的相框, 吸引大家的目光, 照片上這隻 baby 黃金獵犬也太可愛了吧! 這是北工房的老闆石村先生養的狗狗 Mocha, 當然現在已經不是 poppy 了! 可惜 Mocha 當時不在店裡, 害我們這團愛狗人士失望的很。石村先生也真可愛, 連愛狗也不忘用咖啡命名。 

老闆石村先生是位非常熱情又好客的老闆, 而且英文還不錯, 我們10幾個人佔據了整家咖啡館, 他也愉快的跟大家聊成一片。原來石村先生本來是個專門負責製作咖啡烹培機的工程師, 後來對咖啡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加以鑽研後, 決定到美瑛來經營這家對豆子品質和所有細節都十分講究的咖啡烘培屋。

店裡的喔巴桑, 不知道是不是石村媽媽, 也是個開心的婦人, 看她張口大笑的樣子, 很可以感受到她的開朗, 有沒有很可愛呀?

石村先生親手一杯一杯的幫我們所有人慢慢的濾泡咖啡…

咖啡館不大, 一樓容不下我們所有的人, 小朋友群轉佔二樓。二樓同樣沒有太多位子, 大約3~4張桌子, 因為接近樓頂閣樓, 在炎炎夏日的午後, 其實室溫有點高。隔著陽台照入的烈陽, 木板地上的盆栽葉影子, 還滿不錯的吧!

石村先生還有個絕活, 他自行發明了 "大豆咖啡 (soybean coffee)", 而我一直把大豆咖啡把紅遍一時的 "豆漿咖啡" 想在一起。雖然之前豆漿咖啡很火, 不過土包子如我也, 只聽過沒真的喝過, 既然到了大豆咖啡專家之店, 無不點的道理。

以前從沒點過豆漿咖啡的原因, 是因為豆漿咖啡是拿豆漿取代牛奶的位置, 為了不能喝牛奶 "乳糖耐受不良" 的症候群所開發。只要想豆漿加在牛奶裡的味道, 就覺得不太可口。曾經自己泡咖啡時, 因為牛奶喝完了, 突發奇想直接加豆漿進黑咖啡裡, 那滋味真不是普通的不好喝…. 從此之後沒牛奶就喝黑咖啡吧! (也許下次應該嘗試星巴克的, 也許會改善對豆漿咖啡的印象)

對豆漿咖啡還是有那麼點陰影, 鼓起勇氣, 就點囉!

端上桌的大豆咖啡, 跟想像中的差好多喔! 這是一杯黑咖啡吧?!?!?! 豆漿咖啡不是應該要有點奶色? 著色應該比較淡一點才對呀? 更百思不解的是, 咖啡盤上擺了小咖的奶油球… 這… 看來不是為了乳糖不耐受的人所設計的。 

嗍了一口貌似黑咖啡的大豆咖啡, 除了預期的咖啡微酸味, 從舌根底下溫潤的大豆香氣, 漸漸的往舌尖包上來… 太神奇了! 長的像黑咖啡, 喝起來既像咖啡又有濃郁豆香的大豆咖啡, 原來喝起來是這樣, 把咖啡和大豆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了!

跟市面上真正的豆漿咖啡很不一樣喔! 大豆咖啡並不是拿牛奶取代豆漿, 而是把大豆和咖啡豆一起烘培, 一起研磨, 濾泡, 經過烘培的大豆散發出跟一般豆漿更多一層的香氣。太順口了! 石村先生真是位咖啡界的天才!

習慣喝咖啡加牛奶, 所以倒進附上的奶油球, 本來香潤的大豆咖啡, 變得更溫順了! 了不起的大豆咖啡, 大豆咖啡太了不起!!!!

夏日午後有點熱, 老弟無法忍受再來杯熱咖啡, 他點的是 "冰咖啡"。倒三角錐型的玻璃杯, 裝個冰涼涼的黑咖啡也很優秀。沒有大豆咖啡來的那麼驚艷, 我還是更愛 "大豆咖啡"。

在二樓享受咖啡之餘, 聽到樓下大人們的喧然驚呼, 爬下樓看到的, 令我也加入了瘋狂的行列。北工房的店狗 "Mocha" 出現了!!!! 不知道是不是應觀眾要求, Mocha 被請進店裡。太可愛了吧! 雖然比照片中的 poppy 大了非常多, 不過還是一隻非常美麗的黃金獵犬。天真活潑, 討人喜歡… 才摸摸他的頭, 他就在我的臉上親個沒完… 還真是一點都不怕生呀!

大豆咖啡和店狗 Mocha 是北工房咖啡館的兩大亮點, 推薦給好品咖啡的悠閒雅士。當然我相信Mocha平常應該是不在店裡的, 所以怕狗的遊客們, 也別太擔心!

北工房咖啡館(北工房自家焙煎珈琲) Kita Kouboh
地址: 北海道美瑛町榮町3丁目5-31
電話: 0166-92-1447
營業時間: 10:00~18:00, 週三公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 富良野 & 美瑛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