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特產篇 - 蠟染, 印尼的國畫! Bali Bidadari Batik

結束了Kopi Bali 咖啡之旅, 又來了一個應該是旅行團才會有的行程。不過蠟染實在太有名了, 可以稱得上是印尼的國畫, 所以不安排好像會對不起自己。

只要稍微注意一下Bali 的當地人, 不難發現他們很喜歡穿著色彩鮮艷的圖騰衣服。原來, 就是他們的蠟染啦! 本來以為蠟染就是在白色衣服上, 即興的用蠟勾勒出美麗的圖案… 到了蠟染村才知道, 那只是蠟染的第一步。

勾勒出圖案之後, 還要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染色, 已經染好顏色的地方, 塗上蠟, 再染上別的顏色… 反反覆覆又蠟又染, 相當繁複的。最後一個步驟, 還要用滾水蠟熔解洗掉才算是完成。喔! 原來蠟只是構圖線…. 最後是會被洗掉的啦!

放在旁邊有各國語言的解說單… 有趣的是, 竟然沒有英文@@" 拿中文來看... 還真是有看沒有懂! 不知道是誰翻譯的。

一群婦女在室外用蠟勾勒著美麗的圖案...

也有在編織布料的婦女, 這個蠟染村 Bali Bidadari Batik 是一整個蠟染的生產線吧? 後面那小門進去, 就是成山成海的蠟染布成品了, 有衣服, 褲子, 包包… 各種各樣用蠟染布做的成品。裡面不能照相, 而且價錢都不怎麼便宜, 就決定在外面慢慢的欣賞他們畫畫。

仔細的看著Bali 的婦女們, 真的超級厲害! 不用打底, 直接就可以畫書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可以說各個才華洋溢。

3~4個人共用一個熱蠟爐, 它們會把一塊長個很像水晶肥皂的蠟丟進去, 鍋子底下有火源, 蠟遇熱就溶解了。還是有點怪怪的味道, 也難怪他們要在室外。

勾勒筆上面有個可以盛蠟的小漏斗, 邊畫蠟會緩緩的流出來喔!

也可以用水彩筆, 畫出來的線條不一樣。

雖然知道應該要帶一件白色或淺色的衣服, 可以直接給他們蠟構圖在上面… 不過在Kuta的那幾天都太忙碌的在spa, 也忘了跟沒去spa的老爸和老弟說要去買白底的衣服… 所以道蠟染村的時候, 想說看看就好。誰知道這個Bali 阿姨見我在旁邊徘徊了老半天, 其實我是在欣賞他們畫畫啦! 就問我要不要也來給她畫一下。

喔喔喔! 原來我的衣服也可以喔? 不但不是白底, 還是粉紅條紋耶! Bali 阿姨說可以就相信她吧! 選了我最愛的扶桑花… Bali阿姨就開始囉!

刷刷刷~ 才一下子, 阿姨就畫好了一朵花... 然後越畫越高興! 還加了一隻蝴蝶… 其實, 我只想要那朵扶桑花啦!! 好吧! 阿姨的熱情還是開心的接受好了!

成品! 噔噔噔噔!!!!! 一朵很可愛的扶桑花, 一隻蝴蝶, I ♡ Bali, 還有日期! 這是從Bali 帶回家獨一無二的紀念品喔! 而且我的是粉紅條紋底的, 跟別人不一樣:)))

別擔心! 是真的洗不掉, 回家丟進洗衣機之後, 完全沒事! 只有一點皺皺的… 只要不把它拿去煮, 都不會不見喔! 

Bali Bidadari Batik 蠟染村
地址:Jl. Raya Supratman No. 23, Tohpati Denparsar, Bali
電話:+62 361 462 798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