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準備&行程篇 - 換美鈔一定要注意!

近年來, 媽媽除了要上班, 外公外婆的年事越高, 媽媽的責任就越重。繁雜的壓力終於讓老媽忍不住shout out "我要渡假!!!" 孝順的我(ㄎ~)當然二話不說, 馬上著手巴里島之旅。

雖然巴里島度假早就流行很久了! 但是我們一家都比較"旅遊派", 而不是"渡假派"… 所以一直沒有好好的了解Bali, 以前只覺得那是個"純"享受的地方, 跟普吉島, 長灘島… 都搞在一起, 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差別。對於愛旅遊, 喜歡看不同文化, 古蹟, 風景... 的我們以為Bali根本沒辦法滿足我們的需求。沒想到, 這次為了帶著爸媽自由行, 好好研究後, 才發現Bali是文化, 古蹟, 風景都很豐富的一個小島耶! 也難怪有這麼多人都這個對這個小島著迷。

愛旅遊, 自由行當然不是第一次, 卻是第一次帶個爸媽由我一個人負責全程行程。我媽只丟給我一句話" 不要讓我動腦"… 所以, 就只好全都自己計畫, 自己決定囉!

原本也有點發懶, 想說乾脆找個mini tour報名就好, 但是就是找不到心目中的天數+旅館+行程, 可能是做了越多research, 就越難被塞進本來就制訂好的行程。既然這樣, 索性就完全的自由行吧!

查了查, 比了比, 好像還是華航的精緻旅遊, 對我們最划算, 而且華航合作的飯店還真的都很不錯, 而且價錢還真的是自己訂不到的, 所以選了華航(雖然飛安有點可怕)。一趟玩下來, 不得不佩服華航的服務, 還有送的一些package, 都是超好的deal… 真的很好! 呵呵~ 難怪它可以起死回生!!!

看了一些旅遊節目, 爬了些文後, 對Bali大概有點認知, 首先就把旅館訂下來, 對之後行程的規劃會有很大的幫助!

配合行程, 還有想嚐試不同的旅館類型, 最後決定:
Legian Beach Hotel   3晚  →  離Kuta市區很近, 又不是在絕對塞車區, 基本上就跟海灘連在一起
Kayumanis Ubad       2晚  →  貼心的管家服務&好吃的食物, 早就很有名了!
Ayana Resort             1晚  →  巨型度假村, 有好多設施可以玩


華航在當地的合作旅行社:

NeverneverLand
接機的時候, 就會拿到一隻有當地號碼的手機, 這是華航送的, 打當地不限量。服務好的沒話說, 而且比華航還好講話喔! 想訂車, 訂餐, 換房型… 總之大事小事他們都非常樂意幫你搞定。其實我去之前, 早就把很多東西都用email訂好了, 只剩下找不到email的還沒訂, 想說到了當地在打電話… 不過, 到Bali發現他們的英文還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很好耶! 常常講了老半天, 他們都答非所問… 後來就放棄了。有這麼棒的旅行社, 就交給他們吧!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當地的旅行社有這麼好用, 是出門前兩天爬到愛旅遊的小丑魚之家~Vincent的部落格, 才知道其中的奧妙。很感謝他的分享 :-)

Ø 地面代理連絡: Mr. Peter Pan 潘同雄先生 0812-3824399, 0813-38091256, +62-361-757636
Ø 地面代理旅行社: NeverneverLand, New Office Add: Jl. By Pass, No.82, Kuta, Bali, Indonesia
New Office Fixed Tel: +62-(0)361-757636
New Office Fixed Fax: +62-(0)361-757637
24H Emergency Flexi: 0361-8532118

如果還在台灣就有問題想要問他們, 寫email也是很方便的喔!
行程的安排上, 我想直接接機完就直奔Uluwatu再check in到我們入住的旅館。於是就直接跟他們包車啦! 扣掉本來就有華航接機服務, 多的那段Uluwatu (車程+等待的時間), 他們算我18萬盧布。算了算, 絕對比包taxi划算, 價錢也比包半天車的行情便宜, 就這樣定下來了。先安排好, 行程比較順也比較安心囉!
Casamia Chen
Email:casamiachen@gmail.com
MSN  :casamiachen@hotmail.com


包車的部分, 華航訂價US$60/天, 查了一下行情, 覺得有點小貴, 所以決定跟網上大家都很推薦的Wayan訂車。雖然他給我的報價已經不像大家在背包客棧上寫的一樣便宜, 不過在什麼都漲的Bali來說(一切都是澳洲人惹的禍, 澳幣為什麼要一直升值勒?), 他的漲幅還滿有誠意的。跟他包了兩天的車, 覺得他真的人很好, 也滿老實的, 而且英文還不錯, 問他問題也都會很熱心的幫你解答, 對於我們想去的地方, 住的旅館, 他都很熟悉, 可能是因為常常跟他訂車的人都是台灣人吧。
DSC01856

以下就是他回的email, 順便把價格&資料也貼上來:

*~*~*~*~*~*~*~*~*~*~*~*~*~*~*~*~*~*~*

Dear Christina
Thanks for your email. I am available only on 3/11. for on 3/13 I am Not available cause already booked by other customer. if you Ok, I will arrange my driver to you. all of my drivers is honesty person and have good service same as me.

See the following of my car type and the prices in daily:

  • TOYOTA AVANZA.
    • Passenger 2 – 4ppl. Rp350.000/day.
  • SUZUKI APV
    • Passanger 2 – 5ppl. Rp350.000/day.
  • TOYOTA LGX EFI. Economic Class. The driver is me ( Wayan )
    • Passanger 2 – 7ppl. Rp400.000/day.
  • TOYOTA INNOVA. VIP CLASS.
    • Passenger 2 – 6ppl. Rp500.000/day.
  • ISUZU ELF. Mini Bus
    • Passanger 7 – 12ppl. Rp650.000/day.

All of the car prices incl: driver speaking English, car with ac, petrol, parking fee and driver meal. My other’s service is SPA home in ubud with rice terrace view rooms, have a look of mwebsite: www.umacarikspa.co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B. Regards

Wayan suparta

Phone: 0361 8068124/hp. 081999951906

 

*~*~*~*~*~*~*~*~*~*~*~*~*~*~*~*~*~*~*

照片是我們最後一天在Kintamani跟他的合照, 不是他自己附的啦! 我把我切掉了... 嘻嘻嘻! 雖然他本來只有其中一天有空, 不過後來他還是決定要第二天也在我們趴趴走。

路上隨便找taxi也是很不錯的交通工具, 大家都說一定要找blue bird藍鳥比較有保障, 講價和繞路的情況會比較少, 司機先生的英文也會比較好一點, 我們很乖巧的照著做了。只是很不幸的, 還是被我們遇到不老實的藍鳥先生。因為有聽說有冒牌的藍鳥, 所以上車前都會一再的確認。這位不老食藍鳥, 怎麼看都不像是冒牌貨, 不過奇怪的是我根本還沒有招手, 他就停下來問我要去哪裡, 然後就開了個價… 因為離訂位的時候有點近, 所以心急也沒仔細聽就跳上去了, 上去之後他不跳表, 才問他: "Could you use the meter?” 然後指指他的跳表機器, 他竟然跟我說"broken” 然後跟我說我要去的地方要3萬盧布。越想越不對, 我們就要求下車, 還好我們人多, 他也沒有不讓我們下… 後來終於搭到一台正確的藍鳥, 載我們到目的地也不過7千多… 差一點就被白白被坑了4倍的錢。雖然換算成台幣可能也沒有差到那麼多, 但是爸媽堅持, 這是原則問題, 不可以讓不老實的人得逞。
所以說, 除了找 Blue bird的車, 跳表也是很重要的!!! Blue Bird的叫車電話: 0361-701111
不過, 除了Kuta附近容易欄到車, 其他不是那麼熱鬧的地區就很難說了, 到了烏布甚至根本沒有taxi, 就算有也都是別人包的車。我們在烏布的幾天完全是靠Kayumanis Ubad 烏布肉桂的車子移動。

以下就是改了又改的行程, 雖然還是有很多不確定, 不過在怎麼說是自由行嘛! 到時候就以不變應萬變就好了。 BALI_schedule

當然, 自由行的真諦就是"自由"… 整趟旅程算是還滿照的計畫走的, 不過還是會有些小小的不一樣… 最後我們行程變成這樣: (其實沒有變太多, 只是我們真的吃不了那麼多東西了, 每天肚子都要炸開)

  上 午 中 午 下 午 晚 餐 晚 上 住 宿
Day 1 (3/10) Thu
CI-771 9:35/14:45
飛機餐: 幸福雙人套餐 (接機:華航)
KUTA逛逛
Day 2 (3/11) Fri
Legian Beach Hotel
Day 3 (3/12) Sat
早餐
10-12:30 Surfing
下午茶: J.CO donuts
Star Anise rijsttafel
Legian Beach Hotel
Day 4 (3/13) Sun
下午茶
Day 5 (3/14) Mon
肉桂早餐
10am 2.5hr Kayumanis Spa
下午茶
Kayumanis Ubad
Day 6 (3/15) Tue
Bebek Bengil
(飯店接送:華航)
Check in/玻璃教堂
Jacuzzi
桑拿
Day 7 (3/16) Wed
Ayana早餐
Kubu Beach
pool
(送機:華航)
CI-772
16:05/20:10
飛機餐

很推薦背包客棧, 巴里島旅遊小記 & Trip Advisor 上面有好多好多的資訊還有reviews可以參考。當然, 因為近年Bali什麼都漲的誇張, 所以價錢方面比較out of date, 記得價錢要參考比較近期的文章喔!

另外BONNIE の slow Bali也是很棒的blog, 很多寶貴的資料。

換錢! 換錢! 請特別注意!!!
一般台灣人好像都是換了美金, 去當地再換成印尼盾。值得注意的是: 在台灣換的美金一定要看清楚, 1996年之前發行的不收, CB或是CL開頭的版本不收, 有圖鴨缺角的也不收。好像是因為那幾個版本的美鈔, 假鈔比較多, 所以他們乾脆不要了。雖然去之前在爬文的時候有看到, 不過只記得96年和CB, 不太記得CL, 因此拿到美鈔的時候, 也沒有太認真的check. 所謂不信邪, 想說沒那麼嚴重嘛! 結果... 悲劇就差一點發生了! 帶個一疊美鈔很開心的要換錢, 結果其中有4張換錢的人看了又看, 摸了又摸, 還要跟我要護照check… 最後還是不讓我換, 因為是CL開頭的money啦! 還好, 最後老媽把比較大筆的餐廳都刷掉了, 才沒有引發悲劇。所以網上的資訊, 千萬不要不信邪捏!

準備行裡的時候, 別忘了Bali四季如夏, 長年都是攝氏20幾度. 帶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不過, 如果有計畫要到山上去的話, 記得要帶件薄外套, 因為氣溫會比較低一點。泳衣泳褲是一定要的, 就算不到海邊游泳, 好好享受飯店的pool吧!
防曬很重要喔! 有很多機會可以曬到太陽的, 要準備防曬油, 而且一定要是防水的, 不然到水裡去等於沒擦嘛! 另外, 除了本來就固定的保養品, 身體乳液和護髮素建議要帶喔! 雖然Bali還滿潮濕, 不會有皮膚乾裂的問題, 但是一下浸海裡的鹽水, 一下泡泳池的氯水, 再被spa好好的去角質… 還是要好好對待肌膚一下, 虐待完是要擦lotion啦! 頭髮也是一樣的。
Bali的樹叢多, 蚊蟲也多, 一定要帶上防蚊液, 不然保證被咬成兩腿紅豆冰, 當然很多飯店都有提供防蚊液。 但是, 自己帶著有備無患囉! (上飛機的時候記得託運呀! 不然會直接被海關沒收)

我帶的是這幾瓶:

如果你正準備要去Bali渡假, 祝你玩得很開心! 如果你正在奢望有時間可以去Bali, 也祝你早日美夢成真喔! 加油加油!!! Bali是好地方!!!

 

留言

  1. 您好…

    請問我若沒有訂華航精緻旅遊,也可以直接和您說的當地旅行社NeverneverLand聯絡,請他們代為訂四季的位子或SPA等服務嗎?

    您文中提到可以寫email和NeverneverLand聯絡,請問您提到的這位Casamia Chen (Email:casamiachen@gmail.com),就是NeverneverLand的聯絡人員嗎?

    先謝謝您的幫忙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直接跟 Casamia 通 email, 他是 Neverneverland 的工作人員沒錯。
      至於要代訂服務的話, 照理說應該是可以, 因為我也有額外請他們訂車, 不過還是直接寫信問他們才是最明確的答覆囉! :)

      刪除
  2. 你好,我可以跟你要文章Excel的表格資料嗎?,謝謝你。Jeff.Hsieh@edwardsvacuum.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耶!那個表格的原檔是word, 已經不知去向,好像只有存檔成 pdf 。不過還是寄給你word (草稿)和 pdf 囉! 希望對你有幫助,Good luck :)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