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景點篇 - 海蛇守護之地: Pura Tanah Lot 海神廟, Bali必到景點

Pura Tanah Lot 海神廟, 是到Bali必到的景點, 很特別, 但是個人覺得沒有到那麼特別。可能是因為它是個不是那麼內路的景點吧! 旅行團要拉過去比較容易。不過既然初次到Bali, 就好好的把人們口中所謂的"海神廟"觀光一下吧!

結束了中部的Jatiluwih的田野風光, 又拉車拉了一陣子才到海神廟… 在這段車程當中, 接到了家人從台灣打來的電話, 跟我們說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嘯, 有發出印尼的海嘯警報, 要我們小心不要去海邊… 不過眼看著我們正往海邊駛著。雖然很感謝家人打來提醒, 不過還真的有那麼一點掃興, 因為老媽一下子神經質起來, 後來拿出地圖跟她解釋我們要去的海神廟是在Bali的西岸, 面對印度洋, 跟發出臨太平洋海岸的海嘯警報有所差別, 老媽才比較放心一點。雖然她還是很擔心我們隔天的衝浪行程, 沒辦法... 媽媽嘛!map-bali

從綠油油的田野又慢慢的開回了海邊熱帶的景色, 氣溫也開始濕熱起來, 空氣中更聞的到鹹鹹的味道。Wayan的車開進了一大片停車場, 裡面充滿了旅客包的箱型車, taxi, 甚至還有很多的遊覽車….想必這是一個很熱名的景點吧! 買了門票, Rp. 10,000/人, 走進景區, 人山人海, 是到Bali人最多的一個景點, 經過四大排商店街, 好不容易才往海邊走去。

商店街的尾端終於是海神廟的入口, 兩座剖半的善惡門後面就是海邊了。

進入善惡門的左手邊坐著一尊圍著沙龍的神像, 仔細觀察的話, 不難發現在Bali幾乎所有的神像都被圍上沙龍了。

再往前就是海神廟的石碑, 有不少人都會跟這個石碑照相。

接著往下走, 離海邊更近, 出現了下一座善惡門。

經過了一番坡折, 終於到了沿岸的海邊… 石頭上有好多青苔喔! 小心翼翼的在上面走動, 很怕一不小心就會滑進海裡。

經過了一段岩石青苔路, 抬頭一看, 眼前蓋在岩石上的廟宇就是傳說中的海神廟囉! 此廟是16世紀由高僧Nirartha發現這裡是個難得的靈氣聖地, 便建議當地居民在此建了廟宇。傳說海神廟底座的海蝕洞裡, 曾出現幾條黑白分明類似雨傘節的海蛇, 當地人認為這是海神的化身, 為保護廟宇及人民的海神, 從此海神廟便終日香火繚繞。還有另一個說法是在興建海神廟時, 潮水巨浪不止, 因此屢屢挫折, 於是Nirartha把自己的腰帶解下丟進海裡, 變成兩條海蛇震住了風浪, 海神廟才能順利的落成。

不管怎麼說, 我們到的當天浪也不小, 因為漲潮的關係, 原本通往海神廟的岩石路已經消失了。16世紀的人們要不怕風不怕浪的把海神廟建在這塊岩石上也不太簡單吧!

因為到海神廟的路已經被淹掉, 也就沒有打算過去, 於是我們爬到高處, 從遠方觀看海神廟, 看著海浪拍打著底做的岩石。

遊客真的好多, 把岩石青苔路都站滿了…

Tanah Lot 這一帶都是沿岸, 這裡的浪很不錯, 適合衝浪高手們。

這一群當地的衝浪青年很厲害喔! 在漲潮的大浪中, 還是滑過的巨浪的衝擊, 游出海, 再帥氣的衝回岸邊… 不過周圍都是沿岸, 看起來還真的有點危險耶! 不愧是高手。

海浪的侵蝕力真不小, 岩石底下都被衝出一個洞了, 再過個幾千年, 會不會變成另一個海神廟的底座?

原本計畫在海神廟看大家都很推薦的夕陽, 不過因為氣溫和海風的關係, 濕濕黏黏又熱熱的空氣, 再加上週邊超多的遊客, 讓我們一家實在不想久留此地, 照照相就走回剛剛進來的善惡門, 走向好幾排的商店街。

雖然早餐在Legian Beach Hotel的自助早餐吃得很飽, 跳過了午餐, 不過逛完海神廟的時候, 也已經下午4點多, 又熱又渴的決定在找家店, 喝點飲料休息一下。看到滿卡車的椰子, 和好幾張擺在外面的桌子, 我們再也忍不住對椰子水的渴望, 走進去就點了4顆椰子。

坐定位, 2秒鐘過後才回神過來… 啊! 一人喝一整顆椰子水的話, 膀胱一定會爆掉, 而且椰子水又利尿, 拉車回Legian的途中可不想一直找廁所, 所以就很理性的改成兩顆椰子。

Bali人砍椰子都超強的, 一大把長長的菜刀快狠準的就把椰子頭剖開了。

這樣砍雖然會浪費一些椰子水(當然會流掉一些), 不過好處就是吃椰肉很方便, 點的兩顆椰子除了附上吸管, 還有一根湯匙喔! 可以喝椰水配椰肉。有趣的是, 椰子有大有小, 而且差距滿大的, 但是一律都是Rp. 12,000。是旅客價吧? 果然熱門的觀光景點物價都不會太便宜。
沒有冰過的椰子水喝起來還真神奇, 我們喝到的兩顆都不是太甜, 只能苦笑Bali的椰子好天然喔! 但是浸泡在悶熱的空氣中, 真想喝到冰涼涼的椰子水消暑呀!!!

桌上放著飲料單, 看到有avocado juice忍不住點了一杯來喝。Avocado一直都是我的愛, 當然不會錯過啦!

Avocado juice不怎麼大杯, 加了巧克力醬所以有點甜, 不過兩者的味道卻莫名的很融合, 原理就跟香蕉和巧克力是絕配一樣。與其說它是酪梨"汁", 它濃稠的程度都已經介於"醬"之間了, 但是還是好好喝喔! 一整個很滿足, 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的酪梨。

雖然氣溫很高, 不過看到黃成成的烤玉米, 忍不住買了一隻來吃吃看。

Bali 黃玉米的品種好好吃, 實在太tasty, 太甜了! 吃起來好像綠巨人甜玉米罐頭的新鮮版一樣甜。烤好的玉米只靠一點點的海鹽提味… 實在是太好吃了! 要不是回到Legian就準備要吃晚餐, 還真想再買幾隻來吃。 
這個下午茶是在海神廟商店街的Sunset Bali吃的, 兩顆椰子, 一杯Avocado juice, 一支烤玉米, 一共消費Rp. 42,000.

吃飽喝足後, 走出了海神廟景區, 找到Wayan, 駛上了回Legian的路上。原本以為可以回到旅館稍做休息(主要是我爸在香料市場買了一堆東西, 還包括了一隻一點都不輕的大象木雕), 再到Kuta去吃飯的, 沒想到可怕的交通幾乎讓我們在路上動彈不得, 塞車的狀況源自於Bali的路小都只有單線道, 車卻不少, 當然這一線旅客很多也是造成堵車的元兇之一。最後塞了一個多小時, 到市區的時候我們早就餓到不行, 就請Wayan直接送我們到Kuta的Poppies Lane, 走去前一晚看到氣氛很棒的Poppies用餐。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