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衝浪好好玩! Surfing fun, the family competition!

Bali是衝浪者的天堂, surfing paradise, 老弟和我都很期待這次的衝浪。Bali有很多的海岸都可以衝浪, 這次選的是Kuta Beach, 除了離我們住的Legian Beach Hotel不遠之外, 這裡的Odysseys Surfing School 也是我諮詢幾家比價之後, 最便宜的lesson.

Kuta Beach 的海岸很平整, 海灘由細砂組成, 比較不會有可怕的暗流, 也沒有暗礁會撞破頭或刮破腳, 適合給衝浪的初學者起步。雖然之前衝過浪, 但是在怎麼說都還是個遜咖。老爸, 老弟, 和我三人請了一個教練, 教我們衝浪, 也算是堪著我們的安危啦! 沒錯~ 我爸也一起來奏熱鬧, 跟教練聊天的時候, 他也說我爸破了他帶過學生的年齡紀錄!!! "He broke the record.” the coach said. 老爸從小在花蓮海邊長大, 跟大海很熟, 所以在海浪裡翻滾似乎不是一件難事, 只是他的童年不流行衝浪而已。

Odysseys Surfing School 的網站上並沒有把lessons的schedule寫得很清楚, 所以到Bali之前就先寫email詢問我們考慮去的日期的時間表。因為每天漲潮/退潮的時間都有所差別, 所以課程的時間也會真個有所微調, 去衝浪前別忘了先問清楚, 免的撲空!

以下是email詢問的結果, 他們回信很快喔!

*~*~*~*~*~*~*~*~*~*~*~*~*~*~*~*~*~*~*

Hello Christina,

Thank you for your inquiry.
Here is the schedule for March 11th to March 13th.
11 : 09.00 AM
12 : 10.00 AM
13 : 11.00 AM
Surfing lesson duration is 2,5 hours.
Price is US $ 35 for beginner group lesson with ratio 1 : 4
We have package offer if you take more than 1 day.
We accepted all major credit card and cash either Indonesia Rupiah or American Dollars.
Do not hesitate to email me again and 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reply.

Regards,
Arniza

Odysseys Surfing School
Mercure Kuta Hotel
JL.Pantai Kuta
Kuta – Bali
Tel : +62 361 8638233
       +62 361 7411856
       +62 361 7420763

*~*~*~*~*~*~*~*~*~*~*~*~*~*~*~*~*~*~*

我們上的是3/12, 1天2.5小時4人以內的團體課, 價錢為US$35/人, 其他不同天數/人數的課程, 還有課程內容在網站上都寫得很清楚。付學費可以用印尼盾, 美金, 也收信用卡… 我們就直接付美金了! 這樣至少可以少一次的匯率差。

"We guarantee you will be able to stand up on the board surfing in your first surfing lesson. If you're not able to, it would be our pleasure to provide you with an extended free surfing lesson.” --網站上是這樣寫的, 掛保證耶! 讓我好期待老爸的表現(我爸和我弟都是第一次衝浪)。

除了衝浪課程, 衝浪板和相關配備(衝浪衣, 安全帽, 板褲…), 他們服務也很不錯喔! 包含飯店接送, 更衣間, 置物櫃(有鎖), 廁所, 淋浴, 和乾淨的毛巾。不過不要跟我一樣太天真, 帶了洗髮潤絲沐浴乳, 以為有淋浴間就可以好好的洗澡。所謂的淋浴, 是半開放的"水注", 男女都是一起沖的, 所以要好好的洗澡是不可能的啦! 目的只是把身上的砂和鹽沖乾淨而已。

衝浪當天, surfing school 的車準時9:30am出現在飯店的Lobby, 接我們到 Mercure Kuta Hotel, Odysseys 的所在地。三人付掉US$105後, 換上泳衣, 穿上sweatsuit和shorts, 教練拿了粉紅/粉藍的板子給我… 哈哈! 得意的勒! 只有我的是粉紅色的~ 老爸和老弟分配到的都是亮橘色的。應該是我比較小隻, 拿到比較小size的板。

搬著對我來說還是略顯龐大的板子, 過街來到Kuta Beach。這個beach雖然很有名, 不過仔細看還真的有點令人失望, 想必是政府也沒有花錢好好的保養, 滿地的垃圾看得令人心寒。這一天的天氣不是太好, 雲層很厚, 應該是快下雨了。

到了海邊, 教練認真的講述衝浪板, 腳繩… 還有注意事項!

 
示範怎麼划水和追浪…
等浪來了, 在迅速的跳上板子, 抓穩重心… 他的動作實在很有喜感!

聽完了基本衝浪知識, 熱身準備下水囉! 也不知道為什麼, 整個沙灘上很多人在上衝浪課, 只有我們三個被規定要戴安全帽, 其他人也是beginners呀! 我之前衝浪的時候也沒有戴過。問教練為什麼我們要戴帽子, 他只說: "Because I’m a good teacher.” 真是無奈! 戴起來, 我們看起來真像是幼稚三人組… 小朋友的安親班課程。應該是這樣比較好認吧>"< 畢竟他一次要帶3個。

教練先示範一次最基本的衝浪, 我們三個的背影… 真像小朋友!

教練成功的衝回來啦!

換我們抱著板子走進海裡, 準備跟海浪搏鬥。

走進海裡, 其實滿萬坦的, 漂亮的沙灘(雖然有垃圾), 但是海裡&海底漂浮的垃圾也不少, 我們就在漂浮的垃圾堆裡衝浪, 不時也會採到一些… 很噁! 不過我們還是衝得很爽。

浪來的時候, 板子要正向的垂直於海浪的方向, 不然很容易被浪打翻的。

才說期待老爸的表現, 據說他是第二趟衝回來, 就成功的站在板子上了喔! 不愧是海邊長大的小孩, 跟大海很熟悉。看得出來教練在後面很high吧! 教練一直說我們是family competition, 可以比賽誰最先被浪沖回來, 還有衝最多次… 看來老爸搶到頭彩了! 還真厲害耶!

我是懶人一枚, 只想衝浪, 不想划水… 所以教練只好每次都幫我用推的 XPP

雖然我沒有什麼運動神經, 都是在亂衝一通, 不過還是可以站在板子上的喔!

在漲潮的關係, 所以浪越來越大… 也越來越難划出海了, 一不小心就會被大浪直接打翻, 我就被打翻了很多次。這時後才開始慶幸我頭上有保護頭殼的安全帽, 因為我被打翻已經不是不小心, 是已經極盡所能的壓住板子… 還是翻了, 而且還有被尾翼打到, 我只能說, 如果沒有安全帽, 我的頭上應該會被打出一個洞吧?!?

因為前一天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嘯, 不禁讓我好奇的問教練說是不是每天浪都這麼大, 他說有時候, 但是不是很常, 本來以為很幸運, 浪不錯可以衝, 不過衝到2個小時的時候, 已經很累了! 要對抗大浪划出去都很困難, 要站上板子的時候都有點腿軟。

看到我被大浪打翻了幾次, 教練好像會比較留意我一點, 至少會幫助我生存過大浪… 他幫我壓住板子, 正面的迎浪而來, 被抬到高處再降下來, 其實還滿好玩的! 雖然有幾次我都懷疑我會直接向後翻過去。

最後真的累了, 乾脆直接趴在板子上, 直接被浪沖回來! 在照相的媽媽, 一直說我很幼稚。但是被浪衝也是很好玩的耶!

以上的照片, 都是怕黑不肯下來跟我們一起衝浪的老媽努力幫我們照的相。那天因為雲層很低, 衝到一半竟下起大雨, 我們在海裡沒什麼感覺, 倒是辛苦幫我們照相的老媽, 撐著陽傘(此時已經變雨傘), 還要冒雨幫我們照相。




接下來的都是 surfing school 的人, 用高級的超長鏡頭拍的, 就是在足球賽邊邊看到記者拿的那種, 好處的就是清楚的拍下每個動作的瞬間, 連水滴都拍得很清楚, 而且有糊背景, 一整個就很專業。壞處就是, 表情情都拍得好清楚, 有多猙獰都記錄下來了… 呵呵! 只能苦笑一下!
我摔下板的瞬間…  IMG_9003

老弟得四腳朝天… 哈哈! 我只能說, 攝影師抓順間抓得太好了! 這張照片讓我們同一時間在看照片的兩個新加坡女生都笑出來了。IMG_9019

當然, 也有抓到在衝浪的"英姿"啦!IMG_9102

中午12:30 我們都累了, 浪大到教練說已經不太適合我們這種嫩咖, 也到了下課時間, 於是就上岸去把自己沖乾淨, 歸還sweatsuit and shorts, 披著surfing school 提供的毛巾。回到surfing school 的大廳, 他們早就準備好把剛剛用超長鏡頭照的一系列照片播放出來, 而且用apple的顯示器, 顏色超美的。拍到很多很經典的瞬間, 讓我們沒有理由不把照片買下來, 就算老媽已經照了一堆了。一組人馬, 不論幾張照片, 燒成一張光碟都是US$60. 不怎麼便宜, 不過想想這輩子還會有什麼機會全家人(除了我媽)一起在衝浪… 就決定把這難忘的回憶買回家。

Odysseys Surf School

Add: Mercure Kuta Hotel Arcade
        Jalan Pantai Kuta, Kuta - Bali
Tel: (0361) 7420763, 7411856
Website: http://www.odysseysurfschool.com/
email: odysseysurfschool@odysseysurfschool.co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留言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