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美食篇 - 甜!酸!辣! 印尼美味 in Kuta

 
Kuta區的旅客多, 商店多, 餐廳美食當然也很多。我們住在 Legian Beach Hotel 的那幾天, 都是在Kuta填飽肚子的。由於每天早餐都吃太飽, 以至於中午根本吃不下, 所以吃到的Kuta餐廳比預期的少一點, 不過不管怎麼說, 我們吃到的這幾家幾乎都還不錯, 印尼菜真的好好吃喔!

Made’s Warung: 價錢合理, 食物很好吃, 很casual
Poppies: 價前稍高一點點, 氣氛太棒了! 食物也比較delicate. 是我們在Kuta吃到最喜歡的餐廳。
StarAnise: 被它的荷蘭皇家20道風味菜 Rijsttafel 吸引, turned out 是一家給旅行團包的餐廳吧?
Nasi Pedas 辣飯: local food, 辣得很過癮, 味道也很不錯!
Nasi Soto Warung: local food, 專賣牛雜湯, 湯很不錯喝, 胡椒味很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Made’s Warung (西式/印尼菜) 地址:JL. Raya Pantal Kuta 電話:TEL:0361-703246. 703247

這家小店可是1969年就開張了, 有40多年的歷史, 據說那時候Kuta只是個小漁村, 老闆娘Made嫁給荷蘭人並合開了這家Made’s Warung, warung是小吃店的意思。提供簡單的印尼式, 巴里島式, 還有一些西式的餐點。在網上有很高的評價, 因此我們到Bali的第一餐就選擇在這裡喔!

到Bali下飛機就直奔Uluwatu, 欣賞Kecak Dance, 再去 Legian check in, 把事情全搞定之後, 早就已經飢腸轆轆。雖然老媽一度想要在旅館裡隨便吃吃就解決, 不過我堅持既然都飛了這麼遠到Bali, 還是去吃口碑不錯的餐廳比較好。選定了Made’s Warung, 搭著taxi藍鳥先生從Legian Beach Hotel 沿著 Jalan Legian 一路開往 Made’s Warung. 沿路上塞車的狀況完全把我們嚇傻了… 走路都會比較快吧!?!? 但是實在是又餓又累, 所以還是決定在車上塞著… 好不容易, 轉了個彎, 終於看到大大的招牌"Made’s Warung”… 此時, 胃酸已經會要把胃壁消化掉了吧?

Made’s 是一家半開放式的餐廳。

挑高的屋頂, 一根根的梁柱, 還有牆上掛著許多的黑白照片, 環境很舒服, 也很復古。閣樓也有很多的位子, 我們選擇在一樓就坐。

翻開菜單, 發現很多都是印尼文, 有點後悔當初沒有把網站上的menu印下來, 上面有Top 20 Dishes的排行, 還有清楚的英文說明。後來只好硬著頭皮慢慢問菜單上的東西都底是什麼。

既然是第一餐在Bali, 所以點的都是印尼最常見的菜色, 印尼炒面, 炒飯, Gado-gado, 和沙嗲。

印尼炒麵, Fried Noodle Special, 超級好吃的, 真是不愧印尼炒麵這麼出名!!!

印尼海鮮炒飯, Nasi Goreng Seafood, 這個也不錯, 不過沒有炒麵這麼驚艷, 旁邊那一坨印尼式沙拉很不錯吃, 酸酸辣辣的很下飯。

綜合沙嗲(牛/雞), mixed sate (beef-chicken), 總共10串, 每串都不太大, 烤得還好而已, 不夠juicy. 口味偏甜, 沾醬有花生的顆粒和很多東南亞的香料。

Gado- gado, 這道菜也不知道有沒有中文, 做法就是用一些蒸過的豆芽, 高麗菜, 豆腐.... 澆上辣的花生醬汁, 最上面放了一大片的蝦餅, 還不錯吃。以前並不知道這道菜, 是在要去Bali之前爬文爬到的, 才知道這也是很有名的印尼菜喔!

我們真的餓了, 吃得很乾淨。

除了食物之外, 我們也點了四杯的現打果汁, 分別是strawberry juice, papaya lemon juice(這樣混味道有點怪怪的), pineapple lemon juice(好喝!), strawberry lasse 也就是草莓酸奶(優酪乳)。DSC02954

這餐4個人吃了 Rp. 225,000, 很便宜, 而且食物, 飲料都很不錯。果然大家都推薦不會沒有原因。




Poppies Restaurant  8:00~23:00  Add: Poppies Lane, Kuta  Tel: (0361) 751059

蒐集資料的時候, 對Poppies的印象並沒有特別深, 只知道是個民宿附設的餐廳, 有人推薦, 但也沒有超級多, 所以他本來是在我的back up list 上面。在逛街的時候經過Poppies, 裡面的鬧中取靜的氣氛深深的吸住了我和老媽… 當下就決定: 明天的晚餐就是這裡了! (因為經過的時候已經吃很飽了!)

Poppies Restaurant 在 Poppies Lane 上面, 我認真的覺得這條小巷的命名應該是因為它。這條巷子非常非常的米你, 基本上寬度只夠機車通過, 房車想開進來的話, 就等著卡在中間吧!

從Jalan Legian那一端進去, 沿著米你巷走, 很快就會看到Poppies出現在右手邊, 只有一扇小門, 走進去會看到另一片天地喔! 在吵雜的Kuta區, 忽然間出現了一片安靜, 悠哉的庭園。

庭園裡充斥著花草樹木, 還有藤蔓爬滿了整個架子。這麼美麗的庭園, 氣氛真的很棒喔!

除了餐廳, Poppies也有一個小小的bar台。

橘色的桌巾, 粉橘色的扶桑花, 和桌上的擺設… 好喜歡這裡的style.

鮮豔的菜單的封面, 好可愛!

點了一杯Mix juice, 滿大杯的。

Poppies 提供的菜色, 除了印尼/巴里島式的料理之外, 還有一些西式海鮮, 和西式餐點。

我點了Calamari, 其實就是義大利式炸魷魚, 之前在美國 East Providence, Rhode Island 吃到超級好吃的Calamari之後就開始對這道菜著迷, 只要遇到就會點出來。Poppies的Calamari雖然沒有我夢中的好吃, 不過它的tartare sauce 很令人感動!! 好好吃~

Saté Udang Besar, Bumbu Rujak, Skewers of king prawns with a spicy West Java sauce, served over rice. 也就是蝦沙嗲, 西爪哇料理, 口味很不錯, 蝦被炸得酥酥的, 蝦殼都可以直接吃下去。

Seafood à la King, poached prawns, squid and fish in a white wine butter sauce topped with
crab meat, served with vegetables and steamed rice. 看menu上寫的很像很厲害耶! 各種各樣的海鮮, 在奶油白酒醬汁裡打滾… 端出來的時候看起來也很不錯! 但是, 吃起來平平啦! 不會不好吃, 也不會令人驚艷… 算是這四道菜裡頭最平庸的吧!

Tongseng kambing, tender slices of imported lamb with vegetables, stewed with coconut milk and tasty Indonesian spices. 這道賣相最不好, but surprisingly, 是今天公認最好吃的餐點。果然在印尼還是選擇印尼味最正確! 印尼香料, 椰奶, 羊肉和蔬菜… 一鍋燉菜, 味道有一點點接近泰國菜的冬陰功湯, 但是可以說比那個還好吃! 超下飯的, 最後我們把它原本附的飯和Seafood à la King的飯都配下去了。

DSC02956 
這餐4人吃一共是Rp. 377,685. 價錢梢高一點, 不過環境和食物都很令人滿意。值得推薦! Poppies的網站上有完整的menu可以參考, 下次有機會去的話, 我一定會去嘗試它的Rijsttafel, 在trip advisor上有不少人推薦。



StarAnise  Add: Jl. Setia Budi 8 Kuta, Bali, Indonesia Tel: (62-361) 757855-56

Rijsttafel, 在荷蘭語裡意思是"rice table”, 是從一個印尼宴席"Nasi Padang”, 調和荷蘭口味後演變出來的一種料理。Nasi 是飯的意思, Padang 是印尼蘇門達臘的一個地名。

印尼17世紀時受到荷蘭的入侵殖民, 當時荷蘭人來到印尼, 見印尼人吃飯的方式都是所有的餐點一起端上桌, 跟西方吃一餐飯分前菜, 主菜, 甜點... 一道吃完在上一道的用餐方式有很大的差別。因此好奇的荷蘭人也開始嘗試這種吃飯方式, 逐漸的演變, 調和… 就成了現在的Rijsttafel, 荷蘭皇家20道風味餐。

一次可以吃到20道傳統的印尼風味菜, 而且還是以前皇家吃的耶! 聽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所以一直在尋找好的Rijsttafel餐廳。不管怎麼查, 打bali rijsttafel 進google 第一個跳出來的總是 StarAnise, 在華航的網頁上也有推薦… 所以到了Bali就請當地旅行社幫我們預訂了。

晚上還有spa的行程, 所以約的比較早, 五點多到StarAnise的時候, 整家餐廳只有我們一家人。餐廳不小, 位置很多, 有一個小小的庭園。

這個庭園會是等一下稍晚的時候會有巴里島式的傳統舞蹈表演。

拿到菜單啦! 不過也只是翻一翻而已, 因為這家最有名的就是他的Indonesian Grand Rijsttafel, 所以早就預訂了。

整個套餐有包含飲料, 綠茶一瓶。

最先上的是(1)soto ayam, chicken soup, 雞湯, 裡面的料很豐富喔! 有雞絲, 雞蛋, 米粉… 味道還不錯!

接下來, 就是颼颼颼~的, 順間20道菜就上齊了。

到底什麼菜是什麼, 有請服務生幫我們解釋一遍, 不過吃完也忘光了。只好到網站上面的set list上慢慢對… 只是菜色跟網站上的也不是100%一樣… 不一樣的就把在餐廳照下來的菜單叫出來看。

左到右, 上到下的順序:
(2)雞肉沙嗲(chicken satay/ayam sate): 菜色太多, 吃到雞肉沙嗲的時候已經冷掉了, 不好吃
(3)辣醬蛋(egg in chilli sauce/Telur bumbu bali): 水煮蛋+辣醬, 不是太特別的一道菜
(4)辣醬炒蝦(Spicy prawns/Udang sambal goreng): 這道還不錯吃!
(5)醬燒茄子(Eggplant in soya sauce/Terong kecap): 黑黑一片一片的就是茄子啦! 味道還可以

(6)花生醬汁沙拉(Salad in peanut sauce/Gado-gado): 跟別的地方吃到的gado-gado長的不太一樣, 變成捲狀 算是比較精緻的變換吧! 
(7)蝦餅(Shrimp crackers/Rempeyek): 不是氣泡很多酥酥的蝦餅, 吃起來比較實在
(8)玉米餅(Corn fritter/Perkedel jagung): 跟小時候便當裡會出現的玉米餅差不多
(9)香烤炸雞(Taliwang grilled chicken/Ayam Taliwang): Taliwang是印尼龍目島的一個地名, 是當地的名小吃吧! 雖然對這道的印象不深
(10)酸辣魚(Spicy sour fish/Ikan Asam Manis)
(11)炸黃豆餅(Fried soya bean cake/Kering tempe): 吃起來像小零嘴, 像花生糖, 只是包的是黃豆
(12)烤魚漿餅(Grilled fish cake/otak-otak): 用葉子包著魚漿成條狀, 像魚丸包在葉子裡
(13)醃漬蔬菜(Pickled vegetables/Acar kuning)
(14)椰漿四季豆(Long beans in coconut milk/Kacang panjang bumbu kalas)  
(15)咖哩雞(Chicken curry/Opor ayam): 白白的4隻小雞腿, 比這個好吃的咖哩很多
(16)豆腐蛋(Tofu omelette/Tahu telur): 這個滿好吃的, 也可能是我開始吃的第一道, 所以還熱呼呼的
(17)香辣烤魚(Spicy grilled fish/ikan bakar bumbu): 蘇門答臘的名菜, 還不錯吃, 小心 有刺!
(18)巴里島式魚沙嗲(Balinese Fish satay/sate ikan bali)

還有一圓錐的飯, 黃黃的有咖哩的味道, 下面就是正常的白飯。

甜點是 (19)木薯泥餅(Cassava cake pastry/Molen Tape): 味道還滿神奇的, 不會太甜會太膩, 也不會不好吃… 不過就沒有想要把整個吃完的想法。                  

(20)綜合水果冰(Fruit mixed ice/es campur)

很豐盛的一餐, 但是整體來說口味平平。其實還滿可惜的, 雖然他們有在餐盤底下方蠟燭試圖想要保溫, 但是那個蠟燭實在是太微小了, 所以保溫效果很有限。吃到後來, 大部份的菜色都已經涼掉, 相信口味方面也會有所打折。

在我們差不多吃完的時候, 來了一大批人, 機哩瓜啦的, 非常的熱鬧, 一下子畫破了剛剛的寧靜。喔! 原來也是從台灣來的一團旅客。等他們就坐&上菜完畢, Bali傳統舞蹈, 終於不是太準時的開始了。雖然不知道他們的表演到底有沒有劇情, 不過看得出來它們的傳統舞蹈非常注重頭部的左右平行移動, 大眼珠的轉動, 還有手指的平行抖動。還滿有趣的, 好奇老爸因為吃完飯了, 專心看表演看的很認真。表演時間: 每周二, 四, 六, 晚上6:30~7:15

表演完之後, 可以跟演員們合影, 這時候我們和這一團人都一起走進了庭園等著拍照, 反正都吃完飯了! 這時搭訕專家老媽, 跑去跟這群人稍微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是台灣知名電子業的員工旅遊啦! 難怪各個看起來都滿年輕的。

Grand Rijsttafel, 一個人是Rp. 155,000, 再加上10%的稅, 我們一家4口吃掉了Rp. 682,000.DSC02957

StarAnise的用餐經驗真的就普普而已, 就算再到Bali也不會再去一次, 而且老實說有那個一點晚坦我選的rifsttafel不是Poppies.複製 -DSC02957


,hr>

Nasi Pedas 辣飯 (24小時營業) 地址:在Jalan Raya Kuta上Supernova超市正對面

愛吃辣!!! 看到食尚玩家介紹這麼一家辣到死的辣飯, 就覺得不能錯過。做完Jasmine Spa, 就請司機先生帶我們去買傳說中的Nasi Pedas辣飯。

因為是拜託spa的司機順便帶我們去買的, 為了不讓他多等, 就直接打包回旅館再吃, 下車的時候因為太急了, 竟然忘掉帶相機, 只好借老媽的手機來拍一下店面。嚴格講起來也沒有什麼店面, 比較像夜市裡的攤販, 坐在裡面吃的人, 看起來都是當地人喔! 有很多種料可以自己選, 不過有看也沒有懂, 就請司機先生幫我點了一份(因為這只是宵夜, 所以沒有多買), 竟然要價Rp. 15,000… 一點都不便宜, 認真的懷疑他們是看我們是旅客所以故意要坑我們的… 當地的物價應該沒有這麼高吧?  DSC00256

打包回旅館的辣飯包裝就長這樣, 實在很環保耶! 就用兩張不透油紙就搞定, 一包是料, 一包是飯。

攤開來看泡麵的東西, 炸得很酥的肉鬆, 還有一些不知名脆脆的小東西, 吃起來都好香好下飯…. 最厲害的就是那些紅紅的辣椒醬, 看起來沒什麼了不起, 入嘴的時候只覺得好香好香! 接下來的後勁才是厲害!!! 我們一家都很能吃辣, 但是老爸吃了一口竟然受不了的跑去猛灌啤酒… 哈哈哈! 真的辣得很過癮呢!




Warung Nasi Soto 牛雜湯  Add: Jalan Kuta Theater, Kuta (下午5點開始營業, 晚上賣到完為止)

食尚玩家介紹當地賣到翻的牛雜湯, 牛雜加上蘿蔔排骨酥湯。其實我本身對牛雜沒有太大的好感, 倒是老爸一聽到有小吃攤可以吃就躍躍欲試。非常智障的第一天晚上找到路, 經過那家小吃店, 但是沒發現就是傳說中的牛雜湯 Orz... 因為招牌實在沒有很清楚, 飲恨沒吃到, 回到旅館上網再看照片才確定就是我們經過的那家。
就是這條小路走進去… 走進去沒有幾家店還亮著, 不確定招牌的話, 請認他們店門口的罩子是淺藍色的框框!!nasi soto看著地圖就知道, 從Made's Warung出發的話, 看到圓環右轉往南走, 遇到第一條小巷就是Jalan Kuta Theater再左轉進去, 走到快到巷底的時候, Nasi Soto會出現在右手邊, 請認明他們透明罩子的淺藍色框框! 也就是說從鬧區走過去其實不需要遇到照片中的路牌。nasi soto map 第二天好奇老爸, 趁著我和老媽去spa的時候跟著老弟又跑去吃, 回來再跟我們炫耀說"超~好~吃~"… 白癡老弟竟然忘掉照像了, 真是無奈。弟弟的評價是, 湯很不錯, 不過胡椒味很重所以有點辣, 飯的話可以不要吃, 因為看到有螞蟻在上面爬@@" 非常的local, 所以想嘗試當地的小吃可以試試看!

想看圖請參考時尚玩家官網, 或是Ann的生活大小事, 這篇寫得很清楚喔!




除了我們吃到的餐廳, Kuta還有太多太多的好餐廳我們沒吃到, 只愁我們的胃容量塞不下這麼多東西, 這些餐廳是research出來被大家所推薦的, 當作back up restaurants, 也貼上來供大家參考囉!

Restaurant in Kuta:

Dulang  (印尼菜、中式)   Add: Komp. Kuta Square, Kuta   Tel:62-361-753389 (KUTA SQUARE太陽百貨旁)

Bamboo Corner  (西式印尼菜/海鮮/便宜)   Add: Jl. Poppies Lane I Kuta-Bali

Bubba Gump 阿甘蝦店   Add: Komplek Pertokoan Kuta Centre, Blok A1 No. 1, JL Kartika Plaza No. 8X, Kuta, Bali 80361   Tel: 011 62 361 754 028
美國一家海鮮餐廳買下電影「阿甘正傳」男主角在片中投資的「Bubba-Gump」阿甘蝦館的商標權,並開起連鎖店,位於巴里島Kuta區的阿甘蝦館是東南亞第一家。

Un's Paradise Restaurant  Cuisines: International   Add: South of Poppies Gang I, Kuta, Bali, Indonesia   Tel: (0361) 752607
Opened in December 1989, and has been under Swiss management ever since. We serve a selection of European dishes as can be seen from our menu. Every dish is prepared with fresh and non-frozen food.Every morning we make our own pasta and bake our own bread. #1 on travel advisor.

Ketupat  地址:Jl. Legian No.109電話754209開放時間9:00~23:30
很傳統的印尼美食。Rijsttafel Rp. 250.00,- ++/person, minimum 4 pax. Reservation and Deposit is necessary, at list a day before.

 

留言

  1. 我想你得司機在Nasi Pedas 辣飯,並沒有騙你價格,雖然我不知道當地人購買多少錢,我目前正住在kuta,一大早6點多就衝過去吃,我的飯上面沒有麵,但是有一個雞翅,費用是20000盧比,加一瓶飲料3000,不過辣椒,沒有想像中得辣,因為我們還擔心太辣,特別從飯店帶了水過去救急~~一大早還不賴,因為要走回kuta得路上,剛好經過他們得市場,還滿有趣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