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住宿篇 - Legian Beach Hotel, 臨近海灘的bunglow茅草屋

這次安排的住宿有個原則, 就是要越住越好, 越住越高級… 這樣比較不會有由奢入儉的落差感。總共去7天6夜, 前三晚選擇住在Legian Beach Hotel, 因為這裡地點不錯, 舒適, 而且價錢滿合理的。再說, 由於是初次到Bali, 前面幾天打算包車跑景點, 住太高級的旅館豈不是一種浪費。

Legian Beach Hotel, 離Kuta市區不遠, 卻又不在決對塞車區(對於Kuta的塞車, 還真的有點被嚇到)。雖然不是奢華的旅館, 不過乾淨衛生絕對有達到標準, 我們一家四口住兩間, 在同一個bunglow裡, 很方便, 很relex, 四週都是花草樹木, 自然景觀超好。從我們住的bunglow走到海邊, 不用經過喧鬧的馬路,只要悠哉放鬆的走2分鐘, 就會到達Legian Beach. 早上起床到海灘上走走, 下午望著海, 吹著徐徐海風, 喝著下午茶… 喔! 真的很享受。

看了很多的mini tour和旅行團, 發現台灣的旅行社好像比較少跟這家旅館合作, 只好跑到trip advisor上看reviews. Legian Beach Hotel 是個4星級的旅館, 雖然很多在trip advisor上的reviews都有抱怨這個等級不到4星。但是可能之前在中國住久了, 對於這種星級的觀念, 本來就覺得不是在歐美一帶的地區, 都需要有所打折, 所以也就見怪不怪了。乾淨和衛生, 才是是否入住的最高準則。不少人推薦他的地理位置, 也確保整潔度。

其實, 會找到這家旅館, 純粹是個意外, 本來老媽的朋友推薦的是"The Legian", 說有多棒多棒, 跟日月潭的涵碧樓本來是同一個集團GHM在管理。但是我太白吃, google打"Legian"一個跳出來的就是Legian Beach Hotel, 點進去網頁第一行就寫著: "In the Balinese language, the word 'Legian' means anything sweet, pleasant, and delightful to the senses." (Legian其實是那個地方的地名) 再逛逛發現這家旅館看起來還不錯耶! 雖然後來知道等級跟The Legian還插了一大段距離, 但是莫名的我就被這家Beach Hotel 吸引了。最重要的是, 它有跟華航的精緻旅遊合作耶! 就訂下去啦!

第一天下午到Bali, 先去了Uluwatu Temple, 觀賞Kecak Fire Dance和夕陽, 才到我們第一晚要入住的Legian Beach Hotel. 抵達的時候, 早就天黑黑了。在半露天的Lobby, 服務生快速的遞上冰涼又充滿的清香的毛巾, 擦一擦黏呼呼的肌膚, 還真的很舒服耶!

Welcome drink 不像其他旅館是在check in 的時候就端給你, 而是給你coupon等想喝的時候再到他們的bar喝(入住48小時內)。也許感覺不像很多其他的旅館那麼貼心, 不過我覺得還滿人性化的… 至少不會在喝不下的時候, 還要硬是要吞下一杯茶或果汁。

我們選了一天晚上, 在外面逛累了之後, 跑到他們的bar, 喝著我們的welcome drink, 是一杯無酒精的綜合果汁, 吹著夜晚的海風, 吃著超級好吃的招待花生。一家人很chill的聊天, 很舒服, enjoyed family time. 還遇到了一對每年都會到Bali做義工的荷蘭夫婦, 他們也很放鬆的在bar台上放空。

Check in 到我們訂的兩間King size bed的garden view bunglow房間, 在同一個bunglow裡面 (雖然一直想跟他們換成其中一間是 2 single beds room, 但是一換要換太遠就做霸). 因為天已暗, 小路旁只有微弱的路燈, 行李小弟推著我們的行李, 帶我們到bunglow的時候, 老媽一度以為我們進入到了尚未開發完善的森林裡。

行李小弟幫我們打開房門, 很認真的一一介紹房間的設施: 廁所, 電視, 保險櫃, 冰箱… 可愛的是, 介紹完一間, 又跑到另一間在全部介紹一遍, 本來以為他是在等我們的小費, 但是塞給他之後, 他還是堅持把全部的設施都帶我們走過。我只能說, 他真的非常的盡責, 但是我們其實經過一整天都累了, 想休息。

房間的設備不是奢華, 不過真的就是乾淨, 整齊, 很cozy。床就跟所有Bali的旅館一樣, 都有可愛的紗帳… 兩間的格局不是很一樣, 廁所一大一小。兩間的躺椅, 一個在室外一個在室內。冰箱裡的飲料是算錢的, 因為就在市區附近, 所以我們就從外面買飲料回來冰… 呵呵! 錢要花在刀口上, 這是節儉的好習慣!

其中有一間廁所的吹風機壞掉了, 整個不會動… 不過我們需要吹頭髮的也只有我和老媽, 就懶得跟他們抱怨了。提供的shampoo非常的不滋潤, 老媽洗了一天就投降了, 還好我旅行都會帶一堆自己的瓶瓶罐罐, 不然這幾天的頭髮應該都會梳不開吧! 強烈建議考慮來住這裡的人自己帶shampoo和conditioner... 廁所放的兩瓶玻璃裝的水DANONE-AQUA是免費的喔!

浴缸不大, 所以我們住的這幾天都沒有泡澡,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在外面spa都泡過花瓣浴了。但是不管怎麼說, 這個浴缸真的不太能激起我想泡澡的慾望。

其中一間的冷氣會滴水, 不過不影響我們, 就懶的跟管理員反應了。

第二天一早, 我和弟弟忍不出去好好參觀昨晚一片烏漆媽黑的旅館環境。一走出我們的bunglow, 撲鼻而來的就是七里香的花香, 門口種了一株好大的七里香, 花朵瘋狂的綻放著, 放眼望去就是一片綠油油, 草地, 樹木當中, 穿插了一些可愛的茅草屋。

其中一個bunglow就是我們住的, 可愛吧!

Bunglow的前面, 有躺椅和沙發, 做在這裡看書, 或搬個電腦看部電影, 都好chill喔! 門口有印尼式的雕花, 呼呼~ 我們真的在東南亞耶!!!!

再往海邊走, 會先遇到游泳池, 旁邊也有一排躺椅, 我們去的時候都沒有人, 可能是因為還早, 也可能是這不是這家旅館最好的view, Legian Beach 邊還有很多很棒的躺椅。

Pool邊環繞著椰子樹就很有渡假的感覺 (這都是好萊屋電影給大家的stereotype impression) 

接著就是傳說中的Legian Beach出現啦!!! 人不太多, 不像Kuta Beach有那麼多的遊客, 這裡給人的感覺比較寧靜。插著紅黃旗, 代表可以游泳, 不過要小心喔! 不是完全的安全。這裡的海邊有三種顏色的旗子, 紅色代表很危險, 可能有海流, 不能游泳; 黃色是可以游泳, 但是要小心; 綠色是安全。在海邊玩千萬要注意安全, 我爸在其中一個beach沒有注意到是插著紅色的旗子就跳下去游泳, 差點被海流沖走, 雖然我們看到的是他在離海岸不遠的地方, 原地打圈圈游泳, 以為他在自己玩得很開心(因為他是海邊長大的小孩, 所以我們整個太放心) 結果, 他好不容易游回來才跟我們說, 他費了九牛一虎之力, 才死命的游回來… 真可怕!

藍天, 白雲, 一望無際的海岸, 加上沙灘上的椰子樹, 角落還有兩片衝浪板… 等於… 我們真的在渡假耶!!!!

稍微晃完了旅館, 接下來是早餐時間。餐廳就在離海灘很近的亭子底下, 門口還有兩把小粉紅傘。

找了張桌子坐下來, 不用帶什麼早餐卷之類的東西, 只要報上房間號碼。桌上放了蜂蜜, 果醬, 奶精… 服務生馬上就會跑來幫我們倒咖啡或茶! 我當然是要喝咖啡啦! 整個就是沒咖啡因不行。

自助早餐, 雖然沒有fancy到哪去, 不過簡單的來說, 它包含了西式, 印尼式, 還有日式的早餐。也難怪啦! 放眼望去, 坐在餐廳裡吃早餐的有70%是白人, 另外30%是日本人, 而我們應該就是被誤認為日本人的30%裡, 因為服務生們不斷的對著我們說 "O-hi-yo”.

有很多的水果, 還有新鮮的現打果汁… 嘿嘿! 果然東南亞的現打果汁… 真的超棒的!

除了已經做好擺在哪裡的自助餐,  還可以現點煎蛋, sunny side up, omelet… 要什麼樣的蛋都可以請他們做。

香濃的yogurt也是一個亮點, 有不同的口味, 每天也不太一樣… 加進自己喜歡的配料, 有點酸又不太甜的yogurt是我的愛。

神奇的熱帶水果出現!!! 左邊的是紅毛丹可能還不希奇, 右邊的蛇皮果在台灣就不多見了吧! 爬文的時候, 大家提到蛇皮果好像都不是太喜歡, 覺得酸酸又澀澀的… 基於我的好奇心, 看到就拿了一顆來吃吃看, 剛開始吃還真的覺得有點怪, 有點澀, 沒想到吃到後來, 竟然愛上… 在Bali的時候只要看到蛇皮果, 一定會拿來吃。 

這個香蕉船不是早餐的東西啦! 是我們在衝完浪的下午, 悠哉的吃著下午茶點出來的東西。這家飯店的網路只有在餐廳區域是free wifi, 房間裡雖然收的到訊號, 但是是以小時計費, 很貴的。於是我們就把電腦帶到了面對海邊的餐廳區域上網。主要是家人從台灣打電話來說日本大地震和海嘯, 說我們住在海邊要小心, 就上上網看看災情, 順便回回email。看到bar的旁邊放著冰淇淋的立牌, 禁不住誘惑就點來吃啦!! 反正, 旅遊中就別忌口了吧!

日本海嘯的隔天, 這裡的海邊風好大, 海邊的樹葉都被吹歪了!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相關, 但是Legian是在Bali的西岸, 面對的是印度洋… 怎麼好像關係應該不大吧! (雖然老媽一直很神經質)

Lobby旁邊的水池, 在這裡等車, 等人, 等check out, 很清幽!

水池一直連續到往飯店gate的路上… 每次出入旅館必經之路…

附帶一提的是, Legian Beach Hotel的門口就有一家 authorized money changer: Kodak Express. 換錢很方便, 很多老外也都在這邊換錢。

在這裡住了3晚, 還算滿意! 很舒適, C/P值也很不錯。老媽一直說下次到Bali她要在這什麼都不做的悠哉兩個禮拜。

Legian Beach Hotel
Add: Jalan Melasti, Legian Kelod, Legian
Tel: +62 361 751711
Website: www.legianbeachbali.com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留言

  1. 很喜歡妳的文字,讓人感到親近沒距離,內容也很清楚,照片拍的好美,很棒的分享,謝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