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元膳日本料理 - 最好吃的是櫻花蝦蒸飯

元膳在台中裕元酒店三樓, 常經過卻沒有吃過。這次老媽看到用渣打銀行信用卡預約, 有套餐買一送一的方案, 雖然網上評價很兩極, 不過既然有不錯的折扣, 決定還是去試試看。

室內裝潢明亮乾淨, 感覺有點像是高級版的台式日本料理店。

餐巾摺的很可愛, 很像日本浴衣的領子。

桌上的醬油瓶。

渣打銀行合作折扣的套餐是$1050/份的尊饡或悅饡套餐, 各包含8道菜。

尊饡套餐: 開胃前菜, 盛合刺身, 車蝦簑衣揚, 手作料理(魚製饅頭), 手羽明太子, 櫻花蝦蒸飯, 黃金蜆蒜湯, 水果甜點, $1050

悅饡套餐: 野菜蔬果沙拉, 盛合刺身,  雕魚松露蒸, 松阪豬鍬燒, 胡麻豆腐, 精緻壽司, 蛤蠣味增湯, 水果甜點, $1050

我們一家四口, 兩種套餐各點兩份, 分著吃就都能吃到了!

開胃酒
用信用卡預定送的開胃酒, 酸酸甜甜的梅酒, 漂浮著吃起來滑滑脆脆的植物, 很有趣的口感, 滿開胃的口味。

饡套餐: 野菜蔬果沙拉
生菜, 花椰菜, 玉米, 小黃瓜, 蕃茄, 豆薯… 淋上帶有橘子風味的醬汁。我不太喜歡橘子醬汁的味道… 生菜的部分還算新鮮。

饡套餐: 開胃前菜
青蚵, 豆腐, 洋菜凍, 洋蔥… 甜甜鹹鹹淡淡的調味, 清蚵鮮美還不錯吃! 原本以為洋菜凍是冰塊, 放到嘴裡才發現是不會溶化的洋菜凍。

盛合刺身
兩種套餐都一樣的生魚片拼盤, 分別是鮪魚, 旗魚, 鯛魚, 還有甜蝦。肉質普普, 只有鮪魚的外圍有煎過, 比較香, 但吃起來口感也還好而已。最愛的還是甜蝦, 新鮮滑嫩。

饡套餐: 車蝦簑衣揚
令人匪夷所思的擺盤… 這真是的高級飯店裡的餐廳應該出的東西嗎? 怎麼看都像是自助餐盤上的東西。

蝦的品質不錯, 可惜被炸的有點老了! 外面那圈假裝是簑衣的絲狀物是炸麵包絲, 可能是火候沒控制好的關係吧! 不是酥脆的口感, 反倒是硬的出奇…

饡套餐: 松阪豬鍬燒
端上桌的時候, 松阪豬還呈現是粉紅未熟的狀態, 下方有火能繼續加熱, 沒多久薄薄的豬肉片就熟了! 一下子整鍋醬汁都開始沸騰, 接下來貓舌頭的我就很難把滾燙的煮物放入嘴裡, 好燙呀! 松阪豬底下鋪的是金針菇, 杏鮑菇… 各種菇類, 旁邊還有蒟蒻絲, 魚板, 銀杏和花椰菜。調味酸中帶甜, 還滿奇異的, 個人不太懂得欣賞, 感覺沒有加持松阪豬的美味。

饡套餐: 手作料理(魚製饅頭)
魚片包著蔬菜和豆腐做的泥狀物, 加上揚出紫蘇蟹腳肉, 這是目前擺盤比較好看的一道。

對魚片裡包的泥狀物印象不深, 沒有太多的味道, 魚片還滿嫩的, 調味也不錯。可惜蟹腳肉被炸的肉質有點老, 不然配上紫蘇可以是我的大愛。

饡套餐: 雕魚松露蒸
松露醬汁滿濃郁的香, 配上很結實的雕魚和同樣結實的揚出豆腐, 口感很有趣, 跟期待中嫩魚和嫩豆腐有點差距。算是還可以的一道囉!

上頭一大坨是剛剛車蝦的簑衣, 炸太久吃起來很硬的麵包絲。

饡套餐: 手羽明太子
看到雞翅傻眼了吧! 要不是我在菜單上看到英文寫 chicken wings, 還真不知道手羽就是雞翅呢!

哪來這麼胖的雞翅? 其實裡面填充了明太子, 這樣的組合是有點巧思, 不幸烤翅的調味有待加強, 有點發苦了呢! 這盤最好吃的, 是裝飾用的蜜番茄! >.< 

饡套餐: 胡麻豆腐
炸物的外表, 裡頭又是糊糊泥泥的東西! 啊~~是豆腐!!!! 口感跟剛剛的魚製饅頭裡包的泥狀物有像。

內容物的其中有干貝一粒, 老弟說吃起來有芝麻的味道… 我吃不太出來耶! 沒有太濃郁的芝麻味, 這道菜表現也是平平。

饡套餐: 櫻花蝦蒸飯
最令人驚艷的一道菜, 或說是一碗飯!!! 新鮮生鮭魚卵, 炒的酥脆的櫻花蝦, 粒粒分明的米粒, 還有拌在裡面的魚酥, 香噴的蒸飯令人毫無抗拒之力。吃到最後結論是下次如果還要再來, 只需點一碗櫻花蝦蒸飯, 配上一晚味增湯便足夠了! 其他配菜都是多餘的, 也沒有多好吃。

饡套餐: 精緻壽司
兩種炙燒握壽司, 油脂含量還不錯! 不過入口沒有即化的感覺, 少了那份量人感動的味道。

饡套餐: 黃金蜆蒜湯
薑蒜味超濃的一碗好湯, 可惜我一點都不喜歡那麼重的薑味, 老爸到很愛。

饡套餐: 蛤蠣味增湯
比起蜆湯要自己把殼挑出來, 味增湯裡的蛤蠣殼都被挑乾淨了! 喝起來就是普通的味增湯加上蛤蠣肉, 好像湯裡喝不出什麼海鮮的味道。

水果甜點
香瓜, 西瓜, 鳳梨… 都還算甜。

甜點是紅豆湯, 很像八寶粥的黏稠口感。

紅豆湯裡有兩顆抹茶湯圓, 吃起來很香, 但餘味有點苦澀。

吃完整個套餐, 完全可以了解網上評價的兩極化。

以套餐一份 $1050+10% 這樣的價錢來說, 食物口味上真的滿令人失望的, 雖說食材還算不錯, 但在料理和調味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對櫻花蝦蒸飯還是讚不絕口!)

服務的確滿不錯的, 每次上菜都會細心的介紹每一道菜, 也從沒有讓茶杯空空的時候, 經理更是不時的會來關心是否滿意餐點的口味。

至於會不會再來? 老媽好像默默的把下星期的預約 (透過渣打銀行訂的話, 需要很早就預約) 取消了… 我想, 我們是不會主動再來了吧! 差不多的價錢去吃鮨樂, 甚至是元手壽司, 會更令人滿意。

元膳日本料理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78之3號
          裕元花園飯店 3樓
電話: (04) 2465 6555 #53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2011.12.17.

約兩週後, 因為有事正好又到裕元花園飯店, 想到美味的櫻花蝦蒸飯… 跟老弟貪吃兩人組就真的跑到三樓的元膳外帶兩份。萬萬沒想到, 經理竟然看了我們兩眼就認出來是上次到元膳用餐的那家人… 太厲害了!!! 點餐的同時, 經理非常誠懇的了解我們對於元膳的小小建義, 還有可以改善的地方 (以上的抱怨他都聽到了 >.<), 並且認真的說他們一定會改進缺點, 把好的發揚光大… 態度好到我們都快要流淚了! 整個被懇切態度收買啦! 祝他們生意大興隆!!!

十分用心的經理, 很認真的想把元膳經營好, 這樣的人應該會成功吧?!?! 饕客們, 給元膳一個機會吧! 給他們 feedback 都是會認真傾聽的… 有空的話, 我們也許會再度光臨, 吃看看他們的鐵板燒?!?!

櫻花蝦蒸飯單點跟套餐裡的份量是一樣的, 小小一碗 $120, 外帶沒有服務費, 這樣算起來吃套餐似乎還是划算點。外帶的味道一樣好, 真是幸福 ♥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