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札幌*景點篇 - 最初步的地標遊覽: "紅磚館" 札幌舊市政廳 & 大通公園

北海道之行時間短, 札幌只有分到兩天的時間, 扣掉覓食和逛街, 參觀景點的時間實在所剩無幾。最終只有機會稍微逛過地標 "紅磚館" 和 大通公園而已。 

第二天早飯後, 一行人從我們住的 Century Royal Hotel 出發, 差不多不行300公尺就到了 "紅磚館"。

"紅磚館" 是札幌舊市政廳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建於 1888年, 共用了 250萬塊的紅磚塊, 所以遠遠就可以看到紅通通的外表。是明治維新時代遺留下的西式建築, 為美國巴洛克風格, 在當了80年的市政廳之後, 1969年的時候被日本政府收錄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

紅磚館的四週被近百種的植物所圍繞, 前方還有兩個荷花池塘, 彷彿是個小型的植物園。

前方還有繽紛綻放的花朵…

花俏的路燈也很有巴洛克的風格。

參觀紅磚館免費, 開放時間從早上 8:45~17:00, 全年無休。

門口是有個北海道地圖圖型的腳踏墊。

跟那個年代大部分的西式宅子一樣, 進門最先看到的是通往二樓的寬闊樓梯, 配上紅紅的地毯。

展廳主要都在二樓, 有歷史廳, 觀光資訊中心… 展品不是太多, 而且感覺有點雜, 主要看得應該還是內部裝飾吧!

美國前總統 Bush 送的 Tiffany 飾品, 沒有寫日期, 不知道是老布希還是小布希送的。

會議廳, 長長的會議桌, 復古的吊燈, 厚重的窗簾… 彷彿置身19世紀末最流行的政治辦公中心模樣。

這... 應該是歷史館吧!

有一廳放滿了各種北海道名產的雛形, 有燒肉, 牛奶, 玉米… 都是看了就想流口水的美食。

展品不算多, 隨便晃晃就看完了! 還是從外面觀賞紅磚館來的更有趣, 紅紅的巴洛個建築, 還有近百種的植物庭園。

其中一個荷花池, 隨便一個視角都能看到許多來自不同種植物的綠色, 層次分明, 相當精彩。

不管是室內, 室外還是庭園, 紅磚館都被保養得非常好。

在札幌參觀的時間被壓縮, 因此看得差不多, 一夥人就在約定的時間在庭園的大門口集合, 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離紅磚館也不遠, 大約走 300公尺就到了!

 

大通公園是一片長約一公里的綠地, 可惜我們晚了一天到, 據說花展正好到我們抵達北海道的前一天。還看的到卡車貨車正在收拾前一天花展的展出物, 還好大通公園本身就有一些花卉區, 還不至於撲空的太淒涼。

建於 1871年, 是當時都市計畫的其中一環, 有防火的功用。

公園邊有觀光馬車可以搭乘, 我們時間比較緊, 沒有機會坐上這隻雪花馬拉的車。

喔~ 原來大通公園才100周年? 跟1891年的歷史不符… 可能是 1911年才把它變成綠地公園的吧?!?! 可能當時還沒有綠化的概念, 就真的只是防火巷 (猜測中~)

大通公園最東側是有名的札幌電視塔, 還是因為時間緊迫, 我們只有照照相就閃了! 連這麼登高望遠的我也沒有機會上去… 開放時間是早九點半到晚九點半。

札幌電視塔建於1957年, 高147.2公尺, 無疑的是札幌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SONY DSC

札幌的景點, 只逛了這兩個… 好像有點虛! 不過因為跟個一群已經旅遊北海道好幾次的北海道通們走, 也沒有太多好要求的了! 該逛的他們都早已逛過囉! 兩個景點是意思意思帶我們走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時間緊迫, 下午還要去小樽半日遊, 在這麼趕的行程裡, 領隊阿姨還是堅持要帶我們去吃不吃會後悔的水果塔 – The Fruitscake Facotry.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