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Hokkaido】札幌*美食篇 - the Fruitscake Factory~ it’s all about fresh & sweet!

逛完札幌舊市政廳 “紅磚館”和大通公園, 前往小樽之前, 還有一站領隊阿姨堅持要帶我們去。吃了不會後悔, 不吃絕對後悔, 用新鮮水果製作的水果塔, The Fruitscake Factory! 阿姨口中的 fruitscake 水果塔, 簡直是可以登天的美味, 一片片新鮮水果, 現切放在塔上, 口口都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好味道。

離大通公園不遠,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向 Fruitscake Factory, 一大片水果牆玻璃櫥窗, 看了忍不住要跟可愛的水果裝飾照相。

門口的廣告小黑板, 是在寫什麼特價吧? 看不懂, 不過跟著點就對了! 據阿姨說, 沒有什麼口味是不好吃的。

門前的踏腳墊。

試吃的小蛋糕, 裝飾的銀粉珍珠, 看起來超級可愛, 口感跟北菓樓的妖の精森很像, 一層又一層像樹幹的千層蛋糕, 不過口味當然還是不能跟妖の精森比囉! 怎麼說也是北菓樓的招牌原創。

櫥窗裡有好多種美麗的水果塔, 看的目不轉睛, 都不知道該選那種水果了! 

野莓塔, 藍莓, 草莓, 蔓月莓, 色彩繽紛, 好不熱鬧。每顆莓都是飽滿, 新鮮貌, 看了心情大好!

香蕉塔, 層層香蕉滿滿舖。

不是很確定這是那一種水果, 好像正好沒人點, 也是挺漂亮的, 是不?

白桃塔, 撲滿了白桃片, 小小綠葉, 圓圓小紅莓, 灑上白色糖霜, 是聖誕節的配色, 雖然那時正值盛夏時刻, 這樣的配色卻深深吸引著我。

被切了大部分的西柚塔, 顏色好美, 不過也不巧的沒人點, 不曉得味道如何。

藍白相間的藍梅塔, 這麼多的藍莓, 光長相就令人食指大動。

除了水果塔, 櫥窗冰箱裡還有很多水果果凍, 晶瑩剔透。

水果系列之外, 也有賣泡芙喔! 不過我們主要是來吃水果塔的, 泡芙的話, 去北菓樓吃 "夢不思議" 吧! 那裡的真的很好吃!

現場有很多個像小精靈的水果塔製作人員, 一點一點的用新鮮的水果點綴每個塔。

水果塔的賣像實在太好, 大伙兒一人點一個, 白桃塔, 草莓塔, 野沒塔, 香蕉塔, 都被點出來了!

我點的是白桃塔, 一整個很美, 切開來看起來就沒有那麼 exciting 了! 非常新鮮的味道, 不過因為白桃的味道相對淡, 所以吃過莓類的塔後, 風采就被搶走了!

野莓塔是所有裡面我最喜歡的口味, 豐富的莓類, 酸酸甜甜, 幸福的滋味! 對我來說, 莓類的酸味正好可以中和塔的甜膩, 非常清爽。對於這樣的酸度的喜好是見仁見智, 年紀比較大的長輩們, 有些就覺得太酸了!

香蕉塔, 是香氣最足的一款, 切面看似滿滿的 cream, 吃起來卻是甜而不膩的 cream.

吃甜點當然要配咖啡囉! 點水果塔好像本來就有附有咖啡, 但是口味只有最平常的美式咖啡, 像要喝別種口味的咖啡, 就得另外點了! 我們團裡有很多拿鐵控, 包括我在內, 所以只好單點囉!

因為本身沒有說到 in love with 甜點的程度, 並沒有被 Fruitscake Factory 驚艷到, 或說可能是領隊阿姨講的太出色, 期待太高, 反而有點落空感。Fruitscake 的新鮮程度和清爽無負擔的甜度都是絕對值得讚賞的, 如有個清閒的下午, 很適合在這吃個無負擔的下午茶。

事實上, 在 JR Tower ESTA 的地下就有 The Fruitscake Facotry 的分店了! 但到大通公園有店面的這家吃更過癮, 有可愛的水果墻裝潢, 還可以看到製作水果塔的小精靈們。

The Fruitscake Factory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4丁目
電話: 011-251-0311
網站: fruitscakefactory.com
營業時間: 10:30 ~ 2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北海道 Hokkaido, Japan

 

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