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 ☀ 巴里島】景點篇 - 湖畔中優雅的水仙子: 水神廟&布拉坦湖, 神奇的香料市場

吃完早餐, 我們的司機Wayan先生 9am接我們上路, 直奔今天行程最遠的那一端: Begugal百度庫。別看Bali小小的一塊, 從我們下榻的Legian Beach Hotel到Pura Ulun Danu水神廟拉車差不多要1.5個小時(路程中還是有些塞車的狀況), 所以只好犧牲了睡到自然醒的大好時光, 早點上路啦!

還好, 家裡兩老也許還沒睡醒, 也許早餐吃太飽, 總之一路幾乎是睡爽爽… 也不錯啦! 至少休息到了… 我和老弟兩人睜大了眼, 認真欣賞沿路風光。

我們從Legian區路旁都是觀光客逛的小店, 慢慢的開往內陸, 見到好多賣石雕, 木雕的市場。漸漸的, 景色已經跟海邊熱鬧的熱帶風情不太一樣, 兩旁的出現了綠油油的稻田… 在往上爬, 海拔比較高, 氣溫也涼爽多了!

Begugal 百度庫, 位於 Bali中部偏西這一塊區域。這裡有眾多的景點可以參觀, 像是雙子胡, 植物園, Git Git 瀑布... 都在這附近。為了不要讓悠哉的Bali之行變成上車睡覺(已經是了), 下車尿尿, 回家通通都忘掉的趕死隊旅行團行程, 最後選擇了Pura Ulun Danu水神廟&Danau Bratan布拉坦湖, Candikuning香料市場。

map-bali 到了百度庫, 我們先見到了一大片的Danau Bratan布拉坦湖, Wayan才開進了一片停車場, 我想是Pura Ulun Danu水神廟到了。水神廟一直是我在查資料最吸引我的廟宇, 幽靜的湖中豎立著神塔, 在加上不怎麼高的雲層, 真的很美!!!

買了門票, 進入園區, 進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綠油油的庭園景觀。真的有人在保養的那種, 樹木花草都整齊的排列。

很不幸, 票根雖留著, 上面竟然沒有寫票價是多少,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應該是Rp. 7,000/人。

沿著路走下去, 很快就會看到水神廟的入口了。別懷疑, 水神廟就是女神廟, 我查資料的時候, 也是有這個疑惑。那個被剖半的門, 就是每個神廟都有的善惡門, 裡面就是水神廟的主體了。

水神廟的建築混合了佛教和印度教的特色,這個佛教浮屠就在入善惡門前的左手邊,其他那些椰子鬚屋頂的神塔才是印度廟群。

廟的門口掛著牌子, 仔細看的話, 進入廟宇是有規則的喔! 不可以穿的太隨便, 女生月事的時候也不能進去。

入門之後, 左手邊就這個牌坊, 當地人都是在裡面祭祀的, 我們正好遇到他們進貢的儀式。

男男女女, 穿著白色的上衣, 帽子, 圍著沙龍… 男生握著旗子, 女生頂著要祭祀的物品, 浩浩蕩蕩的走進那麼牌坊。

他們祭祀的地方只有當地人可以進去, 遊客們只能探頭看看裡面在做什麼。不過我太矮, 什麼都看不到, 就繼續往湖邊的方向走。看到搭建屋頂的過程, 很有趣喔! 一捆一捆的乾掉椰子鬚被丟上屋頂, 一層一層的鋪平, 最後再把屋簷修剪整齊。沒有看到這個過程, 還真的很難想像那些神塔的屋頂是怎麼建造的呢!

噔噔噔噔!!!! 期望已久的水神廟終於出現啦! 很美吧! 神塔就蓋在湖的中央, 彷彿仙子一般。水神廟興建於1633年,祭祀水神Dewi Danu,因為布拉坦湖掌控峇里島南區的農業用水,使得這座水神廟成為農民心目中最重要的廟宇。在照片上看起來, 想像它是一座很高的廟宇, 可能是因為雲層都很低, 真正見到水神廟的時候, 才發現他滿米你的, 沒有想像的高。不過自己照的相也有它很高的錯覺, 應該可以算是很上相的塔吧!

說到到婚紗, 絕對是台灣最出名的產業之一。在水神廟就遇到了2對台灣新人在拍婚紗呢!  度蜜月和拍婚紗一起搞定, 還真方便。

剛剛祭祀的那一大群人其中幾個, 將一大籃的貢品划著船倒入了湖中, 是貢給水神的吧!

儀式結束後, 這群色彩鮮艷的人們退場啦!

額頭眉心處都黏著一堆米粒… 據說代表五穀豐收。

祭祀完就開始悠哉的釣魚。

湖邊長了睡蓮, 小巧可愛。

水神廟的另一個區塊, 也有很多婦女在祭祀, 看來這裡香火真的很旺…

他們的祭品, 其實在Bali的路上走, 就常常會看到長的像這樣的東西。

參觀完水神廟, Wayan先生早就在等著我們, 前往離布拉坦湖不遠的Candikuning香料市場。
講到香料市場, 還真是令人期待, 尤其我本來香料就有莫名的喜愛。到了Candikuning, 的確有很多的香料, 不過整個氣氛還是有點令人失望。除了香料和蔬果之外, 還充滿了給旅客買的紀念品, 從面具, 木雕, 沙龍, 到小飾品… 種類還不少。商家們看見遊客就會出來兜售他們的物品, 跟我想像山中的傳統市場還真的有點差別, 是觀光客太多讓他們變了味兒了吧!

各種一包包的香料平平整整的擺著, 很多攤位都有, 不過一見觀光客就眼開的商家們, 還真是令人不舒服, 所以最後我竟然一包都沒買。

水果攤位有賣很多熱帶水果, 仔細看看這些水果的種類, 很有趣。

巨大無比的木瓜, 和不知名的水果… 很有求知精神的問了中間那個綠帶黃又有黑色點點的水果是什麼, 不過問了也是白問, 他們講了還是不知道是什麼, 就... 把它照起來做紀念吧!

巨無霸筍子, 不知道是Bali的筍子品種本來就比較大, 還是這幾個筍子吃起來會像竹子?!?

看到這種一包一包, 像蝦餅, 又不太像的零食, 我和老弟禁不起食物的誘惑, 就然蠢到家的買了幾包。吃起來是一點都不新鮮, 應該是放很久了, 一點都不脆而且非常硬, 還有一股臭油味。最後, 真的是吃了兩口就只好整包都留在旅館不帶走了, 真的是太不新鮮啦!

很多給觀光客逛的店家…

DSC01305

最後, 被推薦成功的買了一個容器。用椰子殼還有肉桂枝做成的盛物, 仔細聞還有淡淡的肉桂香, 既在香料市場, 我們在Bali又有住Kayumanis肉桂集團的Villa, 買起來真的是個不錯的紀念, 就把他帶回台灣啦!

其實, 這並不是在香料市場帶台灣的唯一戰利品, 我家爸爸才是最愛shopping的人, 從香料市場買了一隻不太小的木雕大象, 一把弓箭, 一堆不知名的小東西… 我想我家的雜物就是這樣子累積出來的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ali

 

留言

  1. 很有求知精神的問了中間那個綠帶黃又有黑色點點的水果是什麼<--那叫作Sirsak,是印尼特有的熱帶水果,是美容聖品喔(對皮膚很好)!通常打成果汁,也可以和荷蘭茄一起打果汁(叫Juice Merak-Putih),風味更佳!個人覺得味道有一點點像釋迦,口感滑滑軟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謝謝你幫我解惑!!!我 google 了他的剖面圖,長得好像也類似釋迦。希望之後也機會嚐嚐看... 好奇寶寶對妳推的果汁也很有興趣 :) 感恩 (做筆記)

      刪除
  2. 你的網誌寫得真棒,當然要來幫你"贊聲"一下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妳人真好 :) 謝謝妳的鼓勵,我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刪除

張貼留言

熱 門 文 章

[雲林.西螺] 西螺小鎮: 延平老街, 在地小吃, 西螺大橋, 藝術節, 必買名產

[苗栗.卓蘭]口福鵝肉店 - 不只鵝肉好吃, 客家料理也一級棒

【Hawaii☀夏威夷】特產篇 - Shopping Day~ 伴手禮必買夏威夷火山豆 & 雜七雜八戰利品日誌